三维家成为首个亮相米兰设计周的中国软件企业,全面启动出海战略

icon 2023-04-25 10:03:27
icon 0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和全球化的不断推进,中国家居企业出海已成为一种趋势。在此背景下,一些家居企业开始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试图打开新的增长空间。

  在这个过程中,米兰设计周成为了一个备受关注的平台。作为国际性的设计盛会,暌违三年的米兰设计周于4月18日隆重开幕,吸引了来自全球的设计师、品牌和企业。三维家设计软件在米兰设计周上惊艳亮相,三维家成为首个登上米兰设计周的中国软件企业。

  三维家为意大利顶端家具企业Poliform提供空间设计

  三维家在意大利掀起“室内设计数字革命”

  据悉,三维家此次展览与意大利高端家具品牌Poliform合作,为其提供设计、渲染等技术支持。

  意大利家具是顶端奢华的代名词,而Poliform作为典型的意大利家居企业,已有逾80年的历史,凭借独具风格的现代设计在国际上享誉盛名。Poliform产品线齐全,整合了衣帽间系统,家具、软装家具和橱柜系列,其定制系产品被广泛认可为业界翘楚。

  借助Surface系列设计的拐角配置和提前布置的空隙,Poliform将简单的包覆层转变为可以充分发挥空间潜力的建筑元素。

  在三维家软件的助力下,Poliform设计师得以用极低的硬件成本,快速输出精美的设计方案。基于云端的实时渲染技术,设计师可以灵活调整产品材质和3D场景,并以即时、影视级别的渲染效果呈现给客户。

  三维家强大的软件技术实力得到了Poliform和意中联合会的高度认可,被称为“室内设计数字革命”。 Poliform总裁乔瓦尼·安扎尼(Giovanni Anzani)表示,“这次尝试是为了让我们更好地了解技术背后新工具的作用,以及未来如何利用这一工具促进家具行业发展。”

  Poliform总裁乔瓦尼·安扎尼(Giovanni Anzani)先生称赞三维家设计软件“掀起室内设计数字革命”

  作为中国工业软件的代表之一,三维家将“云”的基因融入到产品设计理念中,自研基于web的图形引擎,并且在基于云的建模内核上,进行了大量的AI化尝试。相比于传统的客户端软件,三维家设计软件(国际版为“Aihouse”)更为“轻量化”,打开网页即可使用。在AI技术的加持下,三维家软件功能更加强大,对用户来说也更加智能好用,降低了设计的门槛。

  此次展览不仅展示了三维家的最新产品和技术,更为中国设计软件在国际上赢得了更多的认可和尊重。

  云工业软件全球同一起跑线,三维家全面启动出海战略

  随着在国际舞台上的亮相,三维家的出海计划也全面启动。三维家CEO蔡志森表示,借由本次意大利知名高定品牌Poliform的高度认可,三维家将有望打开更广阔的欧洲市场。

  以波兰为例,作为全球TOP3的家具出口国,也是欧洲最大的家具出口国,其对于室内设计软件的需求与日俱增。随着门店销售模式的转变,当地很多家居企业开始将3D设计软件融入到设计和营销场景中,升级用户体验。这给了像三维家这样的云工业软件企业带来机遇。

  基于云的、AI化的工业软件全球处在同一起跑线,上海世博会、迪拜世博会意大利馆策展人,意中联合会主席Davide Rampello 认为像三维家这样的中国软件企业是值得尊敬和学习的。

  “以家居行业为例,‘意大利设计’结合‘全球制造’,未来将迸发出无限的想象空间。而作为连通设计与制造的桥梁,三维家软件在其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换言之,让意大利设计、中国数字化信息技术与全球制造高度融合,实现各生产要素在全球范围内的高效配置。

  未来以中意合作为契机,三维家将致力于推动中国工业软件赋能全球家居制造业,助力完成工业4.0转型。

  值得一提的是,东南亚也是三维家技术出海的重要战略选择。据了解,越南家具消费市场规模逐年增长,类似国内的定制家居业态也开始流行起来,打通设计和制造的一体化软件将在此得到很好的发展。而在马来西亚市场上,越来越多设计师倾向于使用AiHouse,三维家软件在当地拥有约10%的市占率。

  目前,三维家已成立包括美国、法国、西班牙、英国、印度、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在内21个海外服务机构,在实现技术自主创新、自立自强的前提下,推动中国软件走向世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