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几一枚板展|让时间滞于木之上

icon 2023-04-20 10:23:14
icon 0

  2023年4月14日,一枚板展|让时间滞于木之上在梵几北京三里屯店正式启幕。此次展览,共展出了包含黑胡桃、日本楠木、白杨、缅甸花梨木、枫木、桃花心木、樱桃木、紫心木等在内的来自全世界的数十块一枚板。以场景化的形式打造沉浸的观展体验。

  木从土中生,生命轮回的伊始在雨水浇溉下展开。元素交替,时光更迭,扎根于大地中的小小木种凝缩了岁月和自然的意志,经由光、土、水、风的孕育呵护,终成林中大树。

  旧木本身保有的时间厚度,是由自然经百年雕刻的艺术宝藏,却也能为自然带来难以估量的危险——进入衰老期或是自然损害而倒下的树木,在腐朽之后极易引发森林火灾。梵几的一枚板系列,是针对“生于野,安于室”理念更进一步的探索和思考。原材取自于森林灾害中受损或是经自然规律倒下的树木,由专业的采购职人选出,经日本匠人之手,成为自然的艺术品。

  从切割、干燥、晾晒、加压等对原始木材的处理,到对天然木材的纹理与疤结部分的特别加工、涂装,梵几将其制成能用于多个生活场景的一枚板,不仅真实地传达出山野间传递而来的原始生态,更使其成为日常生活中的长久陪伴。

  如果说简单抽象的几何是人类先哲探寻世界本质的一种形式,那么梵几从物质本身出发,探寻本质的设计理念便与之不谋而合。本次“让时间滞于木之上”一枚板展览来到三里屯太古里店,以“时间”为切入点,将泥土、木屑,呈现抽像极简的形状。

  本次展出系列中树龄最久远的一枚,树龄近350年,经百载春秋,见证人间风雨。透过木料被浸润显现的肌理,便仿佛看到过去的那许多年月。而那些积累下来的时间福祉,则以另一种形式再生,重塑,等待你前去探寻。

  阅读一枚板上面的纹路,触摸着这样有生命力的材料,仿如拥有了数百年的岁月福祉。一枚板如同有生命的机体,带着时间的律动,将大自然的原始气息带入室内,感染置身其中的每一个生命。

  关于梵几

  梵几创立于2010年,做实用,坚固,耐用且美的日常家具是梵几自始自终追求的品牌理念。“梵”是净空与安静的意思,“几”是家具,意为净空安静的家具。梵几是以家具设计为起点,希望借此创造多种生活方式,影响生活更多层面的审美情趣的生活美学品牌。“生长于野,安于室”是梵几所追求的精神哲学,意在表达希望所设计的每一件家具置于每一个人的家中都可以如树木,花朵置于自然中一般的自然而然。进而至观省人的内心亦是如此,保有自我的特质却也豁达坦然安于世间自然。

  展期:2023.04.14-05.03

  展览地址:梵几三里屯太古里店

  北京朝阳区三里屯路11号太古里北区B1层NLG-00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华帝厨电数字化智能化产业园奠基动工,打造厨电产业提质升级典范华为高管率队调研土巴兔,探讨智能家居未来发展方向富得利午后墨西哥原木框架地板 原木自由惬意抢抓规模最大广交会机会 艾芬达加速深化全球化发展进程陶博会热点|超越激情,瞩目未来,2023顺联盛“狂飙”年会盛典苏泊尔咖啡机怎么样?让品质咖啡触手可及你好,我是皮阿诺,一分钟让你了解我!萤石网络荣膺浙江省“2023年康养行业领军企业”称号博格奇不锈钢橱柜 抢占高定赛道制高点荣光闪耀 载誉而归 | 皮阿诺2023荣获多项国际大奖!与时俱进,雅芳婷的产品创新之路聚势启新 制胜终端 | 皮阿诺五一大促启动会圆满举行华帝厨电数字化智能化产业园奠基动工,打造厨电产业提质升级典范华为高管率队调研土巴兔,探讨智能家居未来发展方向繁华闹市猛兽出笼,影豹R·ABT联名版闪耀上海车展富得利午后墨西哥原木框架地板 原木自由惬意在线呼叫影豹1.5T老车主!影豹R预定置换的豹到豪礼就等你来~中国汽车品牌的文化符号,应该是什么?兆泰集团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智能停车运营平台简讯:台州市苗文斌副市长一行莅临广交会朵纳展位抢抓规模最大广交会机会 艾芬达加速深化全球化发展进程陶博会热点|超越激情,瞩目未来,2023顺联盛“狂飙”年会盛典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