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友全屋定制|7种设计方案,3㎡也能打造专属书房!

icon 2023-01-05 18:56:36
icon 0

  随着时间的推移,“居家办公”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化的工作模式,想要快速进入工作状态、保证高效的工作效率,一个舒适的家庭办公区是必不可少的。但很多家庭在装修房子时,并没有留出专门的书房,这时又该怎么办呢?

  今天YOYO就传授给大家7种办公区的设计方案,有的仅需3㎡就可以打造出一个舒适的工作区哦,快一起来看看吧~

  01独立书房

  独立书房一般存在于三室及以上的大户型,基本布局为定制书柜+成品书桌椅。半开式整墙书柜既可以收纳书籍,又能摆放装饰品。

  这样的布局不仅能满足书房的功能性需求,而且更加私密,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对于从事写作、美术、设计等行业的人士或需要长期加班人群来说最为实用。

  如果书房面积够大的话,还可以摆上凳子、边几,布置一个会客交流区,用来招待客人。

  02功能房

  有些户型虽然不能单独预留书房,但是可以结合榻榻米打造多功能房,兼具办公、休息、收纳等多重功能。

  不仅拥有了独立书房“不易被打扰”的特性,还可以作为客卧方便亲朋留宿。

 03客厅

  在空间有限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开放式书房设计。将书房设立在客厅,靠墙定制整墙书柜,为业主提供了一个舒适、干净的办公环境,平时办公的时候也方便照看在客厅玩耍的孩子。

  利用玻璃或者推拉门在两个区域中间做隔断,实现半开放式设计。这样既有效分隔了功能区,让这个办公区独立性更强,又不会影响客厅空间的通透感。

 04阳台

  阳台是家里采光最为优越的区域,将这里改造为书房再合适不过。

  打通客厅与阳台隔断,靠墙定制一体式书桌柜,不仅延展了空间视觉,又最大程度利用了空间,办公时还不用担心光线问题。

 05卧室

  如果想要一个静谧的空间,卧室也是打造办公区的不错选择。衣柜与床之间的面积足够大的话,可以单独隔出一个书桌柜,同时还能充当梳妆台。

  靠窗处视野开阔,在这里定制悬空台面充当办公区,工作疲惫时可以放松远眺,欣赏窗外的美景。

  若是卧室空间比较小,还可以直接省去一个床头柜,在衣柜最内侧留出一列开放格作为书柜,然后延展出悬空台面充当办公桌,也可以兼顾床头柜使用。

  06墙角

  单张书桌并不能满足多重的使用需求,但是在转角处进行书桌+吊柜的设计,就能实现日常办公与收纳需求,即使是3㎡的小空间,也能被充分利用起来。

  07楼梯下方

  很多复式的楼梯下方会空出一个三角区域,在这里内置一个小的悬空台面,搭配多功能墙面家居,就能让家多出一个简易的办公区,但前提是要做好照明工作哦~

  一个舒适的办公区域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但它却并不是一个固定的地点,我们可以根据户型条件及自身需求进行改造,只要做好空间规划,家里的各个区域都有可能成为办公区哦~欢迎对室内设计感兴趣的朋友来全友全屋定制线下店咨询了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