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新房一年后,发现自己治理甲醛太明智了,不是瞎说

icon 2023-01-04 10:23:26
icon 0

  其实在众多装修污染气体中,甲醛的危害不是最强的,最起码苯这类气体不比它弱,但甲醛却拥有漫长的释放周期,动辄就是3年以上,而以苯、甲苯、二甲苯为代表的众多苯系物,虽然不一,但释放周期仅为半年,这个时间点看着是不是有点眼熟?其实就是我们大家常说的半年通风期。

  普遍认为的新房装修后的通风期是半年,其实这就是一个误区,因为半年左右苯系物以及大量的其他VOC气体会逐渐散发完成,而它们的异味比甲醛要更明显,比如油漆味就来自苯系物,所以半年通风期结束后,虽然体感屋里异味明显减小了,但其实不是污染气体消失了,而是只剩下了“善于隐藏”的甲醛。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会在通风半年甚至一年的时间还发现家里的甲醛超标问题。

  通风除甲醛是有效的,室内外空气流通可以减少污染物在室内的堆积,对减少室内污染是有帮助的,但甲醛释放周期长达3-15年,并且是持续缓慢的一直都在释放,如果只靠通风的话,除甲醛周期会很漫长,而且一旦关窗就有可能会污染再超标,所以通风除甲醛是可取的,但不能完全只依赖通风。

  另外,甲醛的释放快慢是与温度湿度有关系的,温度越高,湿度越高的环境,甲醛释放的越快,因此才有高温熏蒸这种方法,不过高温熏蒸这个概念没有真正除甲醛的作用的,因为热蒸气只在家具上停留一下,顶多增加一点浅层污染的释放速度,速度提高不了太多,而且热蒸气极易损坏木质家具,投入与回报风险不成正比,因此不推荐高温熏蒸。

  下面是的方法,是在入住一年后都不曾出现反弹的方法,不是瞎说,有需要的可以参考使用。

  方法一、通风除甲醛的方法

  我们首先要注意的就是“空气的对流”!大家要明白,采用通风除甲醛的方法的原理,是让流动的空气将甲醛运出室外。所以我们通风的时候,一定要保证前后左右空气能够相互对流,这样才能有效地通风。其次,我们在通风的时候,最好是选择晴天,阴雨天的话就不要开窗通风了,否则效果会适得其反!最后,通风时我们要一并打开家里所有的柜子门,让柜子全部敞开,这样柜子里的甲醛才能更好地被排出!

  方法二、百藻喷剂是针对家具使用的天然除醛剂

  以天然矿物成分为主,自身安全无毒,ph值也是中性的,对人体和家具都没有任何伤害,喷涂家具表面后能渗透家具板材内部,对板材内的污染进行加速分解,可以从源头净化甲醛,去除家具污染和异味的效果很明显。

  方法三、科学除醛推荐使用百藻纳

  它是近些年来最为主流的复合型材料,是由硅藻土、海泡石、电气石等天然矿物成分为基础。而它的内部结构为许多大小均一的孔隙,对甲醛既有吸附作用,又有分解作用。在甲醛被吸进孔隙后,便会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排出孔隙,随后再继续吸附新的甲醛。周而复始,能够持续3年以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