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思路,躬身先行!碧桂园服务积极探索城市服务更多可能

icon 2022-12-02 10:23:16
icon 0

  城市服务,风已起,势正来。

  伴随着城市治理需求的持续增长以及相关政策的出台,许多物业服务企业“越过”小区、楼宇、园区的“围墙”,开始探索更加开阔的城市服务业务。不同于社区服务,城市空间面积更广、涉及业务板块更复杂,对资金人力等投入、专业能力自然也有着更高更严格的要求。

  作为中国新型城市治理公共服务探行者,碧桂园服务在城市服务上的探索走在了行业前列。根据2022年中期业绩公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碧桂园服务的城市服务收入26.35亿元,同比增长25.8%,其城市服务业务探索已取得初步成果。

  发布“城市合伙人计划”,携手共建城市服务生态链

  当物企从社区走向城市,城市空间的运营需要物企拥有更强大的基础服务能力、大型项目综合管理能力以及社区资源协调能力。与此同时,城市服务也是一个非常开放而广阔的领域,单纯依靠某一家企业的力量,难以达成。

  碧桂园服务不仅是城市服务价值的发现者、创造者,更是城市服务产业机会的分享者。从社区到城市,从城市共生到城市合伙,碧桂园服务始终坚持长期主义价值观,致力构建理性、健康、有序、互信的伙伴关系。

  2018年,碧桂园服务提出“跳出物业看服务,跳出社区看城市”,即站在中国城市化进程的战略层面思考发展机遇,结合自身资源优势从社区治理、产业升级、民生改善、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等领域寻求市场机会。如今,碧桂园服务城市服务业务已经迭代到2.0产品。在2022年第2届碧桂园城市服务开发者大会上,碧桂园服务发布“城市合伙人2.0计划”,全面建构了一套“一站式·阳光化”城市合伙数字服务平台,努力实现资源共享、运营透明和合规互信。

  (2022年碧桂园服务城市服务开发者大会)

  提出“一体两翼”发展策略,推动城市服务市场化发展

  城市服务,囊括多个细分领域,小到环卫绿化、基础设施运维,大到公园景区、智慧城市等,并不是简单地将原来社区服务场景平移至公共设施空间里。所以,碧桂园服务一直在探索城市发展的核心要素,探索如何通过服务提升城市人居空间、营商环境、城市文化魅力,市场化发展成为实现上述目标的重要载体。

  为促进城市服务的市场化发展,2019年碧桂园服务提出了“一体两翼”的发展策略,构建了市场化三全体系,完善了从一线城市到五线城市的全域覆盖的市场网络。“两翼”指的是存量细分市场深掘开拓和城市服务创新业务发展。目前存量项目已成为碧桂园服务第三方品牌拓展的主要组成部分,有力地保障了其市场业务的稳定增长。

  开启“全域中国”计划,探索城市服务的星辰大海

  目前,中国县(区)级城市有2000多个,伴随城市发展由过去大规模的增量建设转向存量提质改造和增量结构调整并重,未来中国必然会释放出更多城市服务需求,这是物业行业应该去探索的“星辰大海”。

  为迎合未来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碧桂园服务将城市服务业务迭代到2.0产品,碧桂园服务认为,“全域的中国”才是未来城市服务的未来。碧桂园坚持新型城镇化聚焦战略,以“善治 益业 美境 惠民”为核心价值,目前已经进入了中国150个城市,通过数字化平台和AI技术赋能一体化城市服务,助力政府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推动城市文明和经济协同发展。例如碧桂园服务各个服务团队,在应对极端台风灾害及城市应急救援中协同支持表现突出屡获肯定;创新将EPCO模式引入城市老旧社区更新改造,为城市更新破解发展难题;坚持以党建引领,通过数商兴农、社区团购等助力乡村振兴,践行社会责任等等。

  (碧桂园服务改造天津近开里小区前后对比图)

  在城市治理体系、能力日益完善的大背景下,碧桂园服务作为中国新型城市治理公共服务探行者,将始终以市场需求和核心技术为驱动,以生态伙伴和资源平台为共享基础,不断调整优化业务,面向“十四五”新征程,继续为城市高质发展服务助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