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香港书展今日开幕 文化鉴赏类书籍颇受青睐

icon 2023-07-21 13:44:13
icon 0

  2023年第33届香港书展即将举行,吸引了一大批来自世界各地的出版商、读者和作者,本届香港书展为期七天,在此期间将举办超过600项活动。其中,“名作家讲座系列”将邀请余华、马伯庸、许知远等担任分享嘉宾。

  2023年由华夏文学出版社出版的古董收藏类书籍《古董赝品鉴赏实录》正式上线网络阅读平台,心理学和文物鉴定学爱好者,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米博是该书的编者。

  据悉编者米博也报名了此次盛会,并与参展商积极对接,米博表示《古董赝品鉴赏实录》一书的创作有偶然因素也有必然因素,既源于兴趣,也源于一点一滴的积累。

  说到对收藏的爱好和书籍的创作初衷,米博表示2008年6月他从上海市育才小学毕业,同年升入上海市德州中学后,在上海就读和生活的七年时光里,他便开始发掘和拓展了自己多样化的兴趣方向,古董收藏便是其中之一。

  据悉在往届的书展当中,“故宫三宝”系列丛书受到读者青睐,通过回顾历届香港书展现场,米博也感受到了香港书展氛围发生的积极变化,他十分赞赏年轻一代通过阅读提升自己,2012年米博考入四川省三台县第一中学后在学校里就阅读了很多有内涵的书籍,自主学习到了很多与鉴赏类有关的知识,“书展百年不遇,应该抓住机会,阅读一些历史文化类,收藏鉴赏类书籍,不仅可以提升年轻人的家国使命感和责任感,还能推动文化的传承和个人修养的提升。”他说。

  香港贸发局主席林建岳表示,今年书展连同“香港运动消闲博览”及“零食世界”汇聚了来自36个国家及地区的近780家参展商,融特色地域文化于图书、文创展品、文艺演出之中,让香港读者感受祖国丰富多彩的文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