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哥”又来承德 建“乡村书屋”献爱心

icon 2015-03-25 09:06:41
icon 0

  □和合承德网记者郭宏伟

  “我没有钱修一条让村里孩子走出来的路,但可以用书给他们搭建一座心灵上通往世界的桥。”3月23日,暖风和煦,“快递哥”窦立国带着他的爱心团队再次踏上承德的乡村土路,为这里的孩子们送来了爱心图书。

  下午1时,一辆载着20多名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小学学生的大巴车及多辆小轿车缓缓驶入兴隆县安子岭乡双炉台村。卸车、搬物资、组织学生入村……“快递哥” 窦立国忙碌着。这次他为安子岭乡带来了9000册图书,并在村委会建立了一个“爱心书屋”,让村民们在农闲的时候可以多看一些书,多增加一些知识。

  “有了这个书屋,村民们可以了解更多的文化知识,为今后农村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过去村里的图书室只有那么十几二十本书,并且都是一些教学类的书籍,没有老师指导,村民们根本看不懂,想看书,可没书看。这回好了,爱心人士为我们带来了这么多种类的书,再也不会因没书看而发愁了。”安子岭乡乡长刘立强说。

  据了解,此次承德兴隆安子岭为“吾心为爱”公益项目春季捐赠活动第一站,也是“快递哥”窦立国第3次赴承德捐赠。总共捐赠图书 9000册,建3个图书馆,包括“吾心为爱”乡村公益图书馆1间、“萌萌书屋”2间。活动还邀请明星助阵加盟,更有北京各界爱心人士及城市儿童参与其中。

  “希望山里的孩子都会有这样的书屋,能为他们带来快乐,让山里的孩子和城里孩子都有一个平等的起步,做这样的事很值得。”青年演员、爱心使者张珊萌说。她表示未来在农村给老人们也建立一个这样的社区书屋,让他们有一个更好的晚年。

  “我代表安子岭乡中心小学180多名师生感谢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感谢他们为孩子们送来了宝贵的图书,孩子们一定会增长读书的热情,提高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校长王景海激动地说。最后,“快递哥”窦立国表示,“吾心为爱”乡村公益图书馆项目未来将在承德八县三区的众多乡村系统展开,为农村的孩子送去更多的精神食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