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等到装修完才发现除甲醛的重要性,一起来看看

icon 2022-12-27 13:40:58
icon 0

  我们的家里甲醛超标,是由于空气中的游离态甲醛浓度超出国家标准,而游离态甲醛却不是我们家中甲醛超标的元凶,结合态甲醛才是。室内甲醛通常分为三种形态,也就是游离态、吸附态、结合态。结合态甲醛是指室内各类含醛物体本身内部含有的甲醛,比如我们购买的板材家具,复合板由于使用了大量的胶合剂,就会含有甲醛,而这些板材本身含有的甲醛就是结合态甲醛。结合态甲醛会在常温条件下不断挥发为游离态甲醛,从而导致室内甲醛超标。

  如果能在装修前就注意一些甲醛的问题,做到一开始就阻绝甲醛侵入,会比事后再处理简单!一般来说,甲醛的刺鼻味通常是来自接着剂(胶),而装修会使用的胶合板或家具,因为制作时多数会添加胶合剂,所以会有不同的浓度含量;此外,像是油漆、染色的皮椅,也可能因为使用化学药剂而有甲醛。一般来说,E0、E1适合用于室内装修,E2等级则建议用于户外。小提醒,即使是E0等级建材,仍含有微量的甲醛,因此装修时应在板上再涂上一层能分解甲醛的健康涂料,防止甲醛散发至空气中。

  甲醛除了释放期相当长,当室内温度高于摄氏19.5度时,藏于建材及家具中的甲醛更会不断释放,不得不特别注意!因此,就算没有闻到刺鼻的味道,入住前、后也应进行去除动作,尤其是木作设计、木家具较多的空间,更应彻底执行。具体方法可以参考下面4个。

  1、保持流动的空气

  新装修好的房子要去除甲醛及异味,首先要做得第一步就是开窗通风同时将橱柜门及抽屉打开,通过空气对流的方式,利用将甲醛稀释并排放到室外去。这一步虽然简单,但是也要注意天气情况,一旦刮风下雨必须及时关闭门窗,以免大风大雨破换了新装修家居环境。为了提高通风效果也可以考虑在房间内按上一个落地扇通过摇头模式来加速室内空气对流。

  2、吸附空气中的甲醛

  甲醛反反复复超标是最头疼的,选择百藻纳这类的吸附加分解材料,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它区别于炭包的简单吸附,能起到分解甲醛的作用,不会出现吸附饱和后再释放的问题,能够长时间的持续分解净化,保障入住后甲醛不再反弹。所以,在选择除醛材料方面,一定要谨慎一些。

  3、分解板材内部的污染

  家具异味是比较让人头痛的,它不仅是家里异味的主要来源,而且污染来自家具板材内部,给净化带来了更大的难度,通常情况下,治理工程师会使用天然百藻喷剂对家具里外进行喷涂,它能渗透家具板材对内部的污染进行分解,并且可以持续作用3年,对加速去除家具异味和污染的效果很明显。

  4、擦拭家具表面的甲醛

  从科学的角度来看,盐水对甲醛是有一些清除能力的,它可以将空气中的甲醛溶解,从而降低室内的甲醛浓度。日常不管是拖地还是擦桌子在水里放置一些盐既能够清洁卫生又能去除家具板材表面的有害物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