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人,7岁孩子甲醛中毒,罪魁祸首竟是它!农村盖房一定要看!

icon 2022-09-08 15:19:20
icon 0

摘要: 近日,家住山东的王二姐家发生了一件怪事!

  近日,家住山东的王二姐家发生了一件怪事!自从搬进刚建的新房子,家里的孩子三天两头的吵头疼,经常咳嗽不说,身上还出现大面积的红疙瘩!结果带孩子到医院一检查,差点惊出一声冷汗!——甲醛中毒!

  王二姐一家怎么都想不到是这个结果,因为家里的房子虽然是新建的,但家里的家具这些都是以前结婚时置办的,现在孩子都7岁多了,不应该还甲醛超标啊,而且墙面这些都是用的环保漆,地面也用得是瓷砖,这甲醛到底从哪儿来的呢?一家人是百思不得其解!

  为了彻底弄清其中的原由,王二姐一家找了个专门的甲醛检测机构,一样一样的检测,不仅把门拆了,吊顶下了,连家具都搬出来了,结果,一检查还是超标!最后实在没办法,只有把屋头清空,几经折腾,终于找到了源头,罪魁祸首竟然是它——盖在屋顶的陶瓷瓦坏事了!

  土坯,釉面的陶瓷瓦,竟然会有甲醛?这简直颠覆了大家的常识!到底是怎么回事呢?随即,孩子的爸爸从房顶取下一片瓦,一阵捣鼓,终于发现了其中的蹊跷!

  原来,他家用得陶瓷瓦是单面釉的,瓦的背面涂着一层透明的胶水!肉眼根本看不出来,但是用打火机一烧,随即就能闻到一股胶臭味,而且用手轻轻一搓,居然能搓出细细的胶泥。

  陶瓷瓦为什么会上胶水,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陶企内部人士告诉我们:现在市面上的陶瓷瓦分单面釉和双面釉,单面釉的陶瓷瓦为了抗渗透,从而提升瓦的使用寿命,背面一般都会做防水处理,涂抹一层防水胶!而行内有句话:无醛不成胶!特别是工业防胶水,因为其低廉的价格,其成分基本都充斥着甲醛、尿素、苯酚等成分,有的甚至添加有三聚氰胺!

  家里如果盖这样的瓦,随着防水胶的挥发,空气中弥漫着甲醛、苯化合物,长期处于这样的环境中,将会给健康带来极大的危害!特别是小孩子,由于身体机能尚未成熟,承受能力弱,更容易引起病变!医生告诉我们:

  皮肤接触引起过敏:甲醛会引起过敏性皮炎、色斑、坏死;

  对人体产生刺激性作用:过量的甲醛会引起呼吸困难、头疼、眼刺激、鼻炎、皮炎、不适等表现;

  增加癌症病变几率:甲醛具有强烈的致癌和促癌作用,会导致肺、肝及免疫功能异常,引起鼻咽肿瘤、肝癌、肺癌等恶性肿瘤;

  对人体免疫功能有影响:甲醛对白细胞存在慢性毒作用,杀伤白细胞,引起白血病;

  导致基因突变:高浓度甲醛是一种基因毒性物质,可能会导致基因突变,增加患病几率,甚至会导致下一代产生畸形;

  想想都可怕,所以,大家在建房选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筛选,千万别选到有胶的劣质瓦,不然,哪怕再便宜,头上顶个毒炸弹,天天吞噬着你的健康,说不定啥时候就把身体搞垮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