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同比增长23.7%,合景悠活全业态、多赛道发力

icon 2023-04-06 14:54:16
icon 0

  在房地产增量市场疲软的大背景下,2022年物业赛道显得异常“拥挤”。

  不过,真正能够坚守本心、不受房地产开发平台影响,保持独立性、按照计划从容发展的却并不多,合景悠活正是其中之一。

  3月31日,合景悠活披露2022年全年业绩。

  数据显示,企业去年实现营业收入40.26亿元,同比增长23.7%;毛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1.2%;核心净利润5.65亿元,维持稳定。

  截至2022年底,公司在管面积达2.15亿平方米,合约面积达2.87亿平方米,跻身头部物企之列。

  其中,来自第三方在管面积达1.90亿平方米,占比88.00%,表明其独立性及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合景悠活管理层在业绩会上表示,地产行业和关联方整体的情况目前在逐渐恢复。随着悠活市场化独立道路的坚定贯彻,未来将继续坚决地以市场化的原则去对待关联业务。

  持续深耕大湾区与长三角

  2022年,国内地产下行周期叠加疫情影响,物管行业面临诸多挑战,合景悠活坚持科技赋能,凭借精细化的管控和良好的口碑,一方面加速全国化布局,另一方面持续深耕及巩固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地区的领导地位。

  公告显示,企业截至2022年末已进驻全国2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32个城市。

  其中,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及长三角地区的在管面积为别超7500万平方米和超5500万平方米,上述两个区域的在管面积合计占比达61%。

  得益于此,即便在充满挑战的2022年,公司收入仍实现24%的稳定增长。

  在业务层面,合景悠活号召回归物业服务本质,精细化管控赋能的同时,始终坚定以智能提效。通过项目工单智能化上线,赋能前台人员,提升其人均管理效能。

  截至2022年末,企业在智慧服务与科技提升方面,加速对智慧社区平台的打造,携手科技生态的合作伙伴在前端丰富数字触点,中枢量化提效,推动组织变革,后端实现业务闭环。

  管理层表示,2023年计划将围绕现有项目的优势区域,拓展周边项目,继续重点深耕经济较发达的大湾区、长三角等区域。同时,加大和国企的合作,资源优势互补,做好品牌和服务输出,和地方城投公司等国央企合作,深化渗透当地物业管理市场。

  非住宅业态布局提速

  值得一提的是,合景悠活全业态布局和全牌照优势凸显,2022年加速延伸其业态及产业布局,在非住宅物业管理分部业态深度挖掘服务机会。

  数据显示,企业去年非住宅物业管理及商业营运服务实现收入21.51亿元,同比增长63.1%,占总收入比重达53.4%,持续提升。

  管理层指出,经过多年的市场化发展及多物业类型发展,集团持有差异化资质和认证,已形成竞争壁垒及优势,诸如物业管理、环卫清洁、园林绿化、高空作业、市政环卫、医疗废物处理及垃圾处理等服务对应的专业资质和认证一应俱全。

  借助专业能力的打造,合景悠活不仅能够提高各业态拓展覆盖的宽度,更能够挖掘服务内容深度,加固全周期的服务优势,提升各业态下多品牌的专业度和影响力。

  公建及城市服务收入大增117%

  尤其在公建及城市服务领域的突破有目共睹。

  2022年1月,合景悠活通过收购广东特丽洁正式入局城市服务赛道,并实现了快速发展。

  目前,企业已实现城市服务业务的异地拓展,目前已在四川、河南实现落地,并成功接洽重点省份包括安徽、海南、内蒙古等地。

  合景悠活方面指出,集团异地拓展的项目进展顺利,初期会有专家先行,于当地拓展并理顺,后期则会将项目本地化,并定期复盘,整体形成合景悠活异地拓展的独特打法与模式。

  此外,企业在公建业务的布局初见成效,公建及城市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去年实现了117%的增长,未来业务增长充满潜力。

  管理层表示,2023年,合景悠活将重点考虑匹配公司规模运营状况、地方政府履约能力强、利润率合理的地区环卫市场,于此类市场主力开展业务拓展工作,涵盖环卫一体化项目或环卫、绿化等单项项目。

  同时,进一步融合公建及城市服务业态,紧抓发展机遇,积极寻找优质的市场机会,打磨城市服务产品,保持该业务的健康增长。公司还将继续深化数字化转型,升级智慧化运营及管理平台,实现业务自驱、人力提效并赋能业务,实现服务质量及经营效益双提升。

  多元化布局全面发展

  从社区走向城市,从区域优势扩展至全国布局,合景悠活基于商业逻辑和可持续发展理念,构筑出覆盖城市服务+生活服务的七大应用场景解决方案。

  截至2022年底,合景悠活已新拓展包括上海高级技工学校、南宁地铁5号线等多个项目,成功中标了包括佛山南海妇幼医院在内的 32 个医院项目,并续签了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等,发展规模稳健扩张。

  目前,合景悠活旗下品牌共划分为6大板块——物业服务商住物业、公建物业、城市服务,商业运营的购物中心运营、写字楼运营,以及不断为业务赋能的智慧科技板块,集团在管项目形成覆盖住宅业态、商写业态、高校业态、机关物业、轨道交通、医院业态等的全业态布局,营收结构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为未来发展提供充足的成长动能。

  2023年,合景悠活表示,将持续巩固刚性住宅市场,深耕高端住宅及商业市场,扩大非住宅物业业态的市场份额,并加快城市服务赛道布局,在核心区域提高市场占有率,在核心细分业态做强渗透率。

  同时,将继续深挖服务价值,强化服务品质,多元业务协同发展,做行业领先和值得信赖的智慧服务运营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放大招了!这个春天用毛戈平化妆品高效养肤,先美为敬!新产品 新模式l 尼尔科达橡芯欧松板正式进军西北市场3年0息开走DreamCar,中国影豹帮你省一大笔咖啡钱!世界十佳混动变速箱大拆解!广汽传祺钜浪混动日首站高能来袭!2023“径山茶”·天猫春茶节启幕油耗低,动力强,开着顺!传祺钜浪混动给了消费者一个“全优”选项新文化•新展厅•新产品——金顿卫浴春季新品直播启动会圆满举行补贴至高10000元!3年0息开走中国影豹!“十佳”三连! 传祺钜浪混动再获行业大奖广汽传祺M8宗师系列颁发“五星健康车”奖项车在都市人在森林,传祺M8宗师给您和家人一个五星“健康座舱”担任官方指定用车,花城文学榜盛典认可的车是怎样的?世茂集团砥砺深耕向美好未来出发 营造智慧健康人居空间以质为基,狄耐克智能家居助推开启智慧生活新体验玩转厨房新体验,领尚为家居生态赋能家装防水新选择,美涂士防水辅料让家万无一“湿”!放大招了!这个春天用毛戈平化妆品高效养肤,先美为敬!新产品 新模式l 尼尔科达橡芯欧松板正式进军西北市场3年0息开走DreamCar,中国影豹帮你省一大笔咖啡钱!世界十佳混动变速箱大拆解!广汽传祺钜浪混动日首站高能来袭!酷家乐走进索菲亚石家庄,“设计智造”赋能经销商转型升级扫地机避坑指南,智能避障全屋洁净更无忧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