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关爱六步溪森林康养驿站”公益项目启动

icon 2021-07-09 09:43:51
icon 0

摘要:2021年7月8日,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发起

  2021年7月8日,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发起、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东方关爱公益基金”主办、安化县人民政府与湖南六步溪***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共同承办的湖南省“东方关爱六步溪森林康养驿站”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湖南六步溪***自然保护区圆满举办。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庆年、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东方关爱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王锋、筹资联络部部长李冠军、公益事业部部长王云鹏,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罗创、中国农工民主党益阳市委专职副主委杨波,安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伍亮、湖南六步溪***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邓为卫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启动仪式并分别致辞。

“东方关爱六步溪森林康养驿站”公益项目启动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是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发起、国家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在民政部注册成立的4A级公募基金会。自1996年成立以来,以资助和发展基层特别是贫困地区初级卫生保健事业为宗旨,为追求“人人享有健康”的目标而努力。公益慈善事业是人类文明的重要成果,尤其是推动国家文明建设,体现历史文化的一个重要标志。

  据2019年基金会中心网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初保基金会公益募入与捐出规模在全国近万家基金会中,公益支出排名****,捐赠收入排名全国第二。目前,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00余个(地)市,1200余个县(市)开展的公益活动覆盖人口达2亿多人次,得到了党和各级政府、社会各界的积极评价。

  据了解,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将与湖南六步溪***自然保护区合作开展义诊筛查、患者资助、医务人员培训、公益传播、东方关爱健康驿站及其他拓展公益项目。此次湖南省“东方关爱六步溪森林康养驿站”公益项目是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在湖南省首个针对大健康、康养领域的帮扶项目,也是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与湖南六步溪***自然保护区合作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庆年在仪式上发言:湖南六步溪***自然保护区作为对湖南省生态有着重要贡献的***自然保护区,如何更好地解决区内保护和民生发展之矛盾,如何兼顾绿水青山和发展金山银山的关系,印证生态保护、乡村振兴应有之义,更是民生发展之要。

  随着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与湖南六步溪***自然保护区合作公益项目的逐步落地实施,必将扩大地方在医疗养老服务和改善民生大健康领域的影响,助力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提供有力的支撑。同时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将向安化县注入更多公益资源,持续关注、支持安化县的发展,共同谱写“中国最美小城”的发展新篇章!

“东方关爱六步溪森林康养驿站”公益项目启动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东方关爱公益基金”公益事业部部长王云鹏在发言中指出:此次实施的湖南省“东方关爱六步溪森林康养驿站”公益项目,是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东方关爱公益基金”根据地方实际情况,将医疗资源和森林康养资源进行有效的整合与协同合作。主要为不同健康程度的人群提供居住、生活照料、医疗保健、文化娱乐等服务,旨在打造“医疗+康养+护理+康复+文旅”五位和谐统一结合的新型养老模式。为保障项目效果,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东方关爱公益基金”常态开展实施的义诊筛查、患者资助、医务人员培训等公益项目也将逐步落地湖南六步溪国家自然保护区。同时,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东方关爱公益基金”充分发挥公益组织平台优势,投入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及专家团队,协调引入优质社会资本,托管专业平台运营,并为该项目提供公益传播与公益营销平台支持,导入康养产品产业研发,促进森林康养项目和生态农业产业全面性、全国性的推广。

  安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伍亮在发言中提到: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身心健康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近年来,安化县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作为民生工作的重点来抓,着力提升卫生保障能力,卫生服务“最后一公里”全面打通,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显著提高。同时,安化县大力推进“茶旅文康”一体化战略,持续发展生态旅游产业,大美安化的魅力和影响力也显著提高。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在湖南六步溪***自然保护区开展的义诊筛查、患者资助、医务人员培训、公益传播、东方关爱健康驿站及其他拓展公益项目,这些公益行动将助力安化县及六步溪保护区进一步改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实际问题,同时还将极大的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今后,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安化县慈善公益事业、卫生健康事业及文旅康养产业持续发展。安化县委、县人民政府将继续加大投入,切实优化环境,为做好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做强生态旅游产业提供有力支持。

“东方关爱六步溪森林康养驿站”公益项目启动

“东方关爱六步溪森林康养驿站”公益项目启动

“东方关爱六步溪森林康养驿站”公益项目启动

  在仪式现场,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与湖南六步溪***自然保护区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参会的主要领导共同为湖南省“东方关爱六步溪森林康养驿站”揭牌并举行奠基仪式。同时向湖南六步溪***自然保护区内9名家庭困难患者发放了慰问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