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S大森设计:荣获金堂奖年度杰出作品--零售空间、软装设计类

icon 2024-03-11 15:47:59
icon 0

摘要:在金堂奖2022-2023年度杰出空间作品的488件成果中,经金堂奖全国联盟、金堂奖全球评委审核通过,DAS大森设计作品《新城古镇文创商品集合店》、《广州长平城市更新展厅》获得:金堂奖 2022-2023年度全国杰出零售空间、全国杰出商业软...

设计创造价值--中国室内设计“奥斯卡”之称的金堂奖,行走在行业最前沿。在2022-2023年度的金堂奖·中国室内设计年度评选中,共有5425件作品参评。这些来自于全国各地的设计师们的踊跃支持参与,已经成为推动金堂奖不断前行、不断发展的强烈动力。在金堂奖的大舞台上,数千名设计师汇聚一堂,共同角逐空间类、软装类,共13个项目类别的杰出作品评选。

对商业空间来说,一个富有吸引力的门店形象无疑是加分项。基于品牌的市场策略和愿景,零售空间的设计,将品牌概念应用到生产及植入到零售空间中,旨在打造品牌文化、吸引更多顾客迈入店内,促进消费。精心的设计有利于优化顾客的消费体验,从而提高转化率,这正是零售空间设计的意义所在。

关于获奖机构 | DAS大森设计

DAS大森设计2012年成立于深圳,基于创始团队多年地产设计管理经验,探索设计的各种可能性的同时,善于透过客户视角洞悉市场需求的关键所在,以更包容的“大设计”视野在艺术与商业之间找到平衡,在沟通中达到价值的共识。

多年来,DAS大森设计一直深耕地产、办公、零售、长租、医养等设计空间,并不断向建筑、景观、产品等产业链纵向渗透,不断丰富设计的延长线。实操累积覆盖120个城市的各类型项目,不断令团队保持领先的、国际化的视野和设计创意;通过纯熟的实践打造出一支支经验丰富的资深设计团队,以满足不同体量、不同类型的客户需求。为了向客户提供更便捷的服务,且使得设计出品更深度贴近当地特色,在深圳、上海、重庆等多地设立分公司,共同探索设计的各种可能。

与赫赫江南的古镇相比,隐于市的新市古镇略显有些寂寥,却也多了一份不被打扰的安详与宁静。当其他古镇的名声风生水起时,新市古镇依然低调内敛,淡定从容。其追寻的目标,不只是一个热闹的旅游景区,而是要留下一个生活着的古镇。

时代变迁,人们对外界需求从生存上升到对美感的精神层次,文创品牌为生活提供多样的审美选择,连接各种可能。作为新市古镇首家文创商品集合店,DAS Lab 希望创造一个文创物品放置在老宅子里的一种岁月演变体验,向人们展现文化对生活的延续和文创空间又一个新的构造方向。

项目名称 | 新市古镇文创商品集合店项目

项目地点 | 中国 浙江 湖州

室内设计 | DAS Lab

主要用材 | 水泥、水刷石、U型波纹玻璃、钢化玻璃、拉丝不锈钢、雾面不锈钢、透明树脂板、碎石、灰色吸水砖、PVC地板

室内面积 | 室内91㎡ / 景观21㎡

设计时间 | 2019.05-2019.09

建造时间 | 2019.10-2020.10

项目摄影 | 田方方

春风十里五羊城,拾翠洲前绿草生。

经百年风华岁月洗涤,

留给花都人的不仅是厚重的历史文脉,

也有骨子里的清雅闲适。

穿越喧嚣的都市之林,

当生活模糊现实与虚幻之间的界限,

逐光追影,阅尽繁华处,与自然对话。


“水榭宜时陟,山楼向晚看”,亭台水榭隐逸着清雅,隔水矗立的亲水凉亭以形造境,儒道并蓄,动静相蕴,于空间中孕育出禅意之风,掩映在盎然的绿意中,伴随着茶香四溢,袅袅烟雾。来客以茶入诗,以茶抒怀,茶之三味,皆入情境之中,大抵没有人不爱这般闲适安逸的日子。

项目名称 | 广州长平城市更新展厅

项目地址 |中国·广州 长平

硬装设计 | DAS大森设计

软装设计 | DAS大森设计

完工时间 | 2021年6月

项目面积 | 2302㎡    

项目摄影 | YUAN STUDIO

03获奖专访--DAS大森设计

Q1:  祝贺贵公司获得“金堂奖 2022 全国杰出空间设计”奖。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获奖作品的设计理念(或设计亮点)以及获奖感言。

DAS大森设计:如今,人们对外界需求从生存上升到对美感的精神层次,文创品牌为生活作出多样的审美选择,连接各种可能。作为新市古镇首家文创商品集合店,我们希望创造一个文创物品放置在老宅子里的一种岁月演变体验,向人们展现文化对生活的延续和文创空间又一个新的构造方向。

在广州长平城市更新展厅一项目中,“自然藏于建筑,建筑隐于自然”,正是传承岭南千年历史文化底蕴之一,景空境幽,移步换景,层层递进,于空间中孕育出禅意之风,建筑与自然融为一体,以此赋予作品的文化内涵和风格特征。

Q2: 设计灵感的创新离不开材料的创新和发展,在设计选材时,您(或贵公司)最看重哪些因素以及注意事项。

DAS大森设计:其实我们并没有固定常用材料,很多时候会依据每个项目的特点定制材料配比。在回应项目的当地特色的同时,环保材料的应用一直是我们思考的并实践的方向,重新组合的废弃零件构造新型装置都是我们最感兴趣的点。

Q3:  最近,人工智能 ChatGPT 的火爆,引发了设计行业一系列的热点争议,甚至出现 了“未来人工智能会取代设计师”的说法。对此,您(或贵公司)有何看法?冲击 VS 机遇,从设计从业者的角度来看,设计从业者应该如何应对?

DAS大森设计:目前正在尝试AI在空间工作中的应用,AI对于设计从业人员来说,其实是一次提升制图工作效率的事情,同时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对创意部分给予赋能。我们认为AI是设计工具的一场进阶革新,利用好能有更多的设计未来想象。

- END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以数赋能,智造兴业|格莱斯佛山三水依托数字化智造高品质瓷砖雅之轩门窗焕新颜,品牌视觉体系全面升级!兴邦电器: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创造个性化精品厨电诚邀加盟I 工程建材采购联盟揭开建筑材料采购新篇章能源互联 德创未来!德地氏商用锅炉全国代理商会圆满落幕产品、服务双优 三棵树助力消费者涂料选择不踩雷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美巢获“2023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新质生产力东风已来,涂鸦机器人解决方案助力客户抢占机器人市场!国贸地产首进泉州 一次来自海洋的双向奔赴十年磨剑 | 消费两级并存,卡百利净醛艺术漆升级服务战略第一届直销商品交易会成功举办清洁电器头部企业云鲸官宣参展AWE2024,将携全系产品及AI前沿技术亮相品牌升级 全面焕新丨「雅之轩门窗」品牌视觉系统全新发布!以数赋能,智造兴业|格莱斯佛山三水依托数字化智造高品质瓷砖雅之轩门窗焕新颜,品牌视觉体系全面升级!兴邦电器: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创造个性化精品厨电诚邀加盟I 工程建材采购联盟揭开建筑材料采购新篇章能源互联 德创未来!德地氏商用锅炉全国代理商会圆满落幕产品、服务双优 三棵树助力消费者涂料选择不踩雷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美巢获“2023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新质生产力东风已来,涂鸦机器人解决方案助力客户抢占机器人市场!国贸地产首进泉州 一次来自海洋的双向奔赴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