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样化功能的洗消一体机将成家庭标配,专家倡导研发更多厨房“神器”

icon 2024-03-06 12:00:25
icon 0

  近期,由由商务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4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京津冀消费季”活动之一——“智能家居焕新潮”的消费促进活动上,发布了国内首份《洗消一体机消费白皮书》,就消费者关心的问题一一解读。

rBABDGXXXqWAbAAPAAAAAAAAAAA256.5781x3114.jpg

  《白皮书》指出,洗消一体机早在2021年就已经出现,并在2022年定义了洗消一体机标准,对洗涤性能、独立干燥性能、消杀性能、保管性能都做出了高标准的规范化要求。相比于发达国家,国内家用洗消一体机的普及率还非常低,截至2021年末,洗衣机在我国城镇家庭每百户的保有量达到99.7台,但洗消一体机每万户的保有量仅2台。

  自2020年全球疫情暴发以来,伴随着“宅家经济”的发展,我国城镇居民对洗碗机的需求开始变大,2022年,国内洗碗机行业规模实现破百亿元,一跃成为继脱排油烟机、燃气灶、集成灶之后,第四个破百亿元的厨电品类。2022年国内全渠道洗碗机品牌数量达227个,型号数量达1663余个。2023年上半年,洗消一体机市场延续高增长态势,零售额达51.5亿元,同比增长11.4%,成为家电市场增长最好的品类之一。

  在“智能家居焕新潮”的消费促进活动上,与会专家和消费者代表也呼吁厂家能加强微创新能力,研发和生产出更加满足中国多样化的厨房环境的“中国制造”。如清洁能力更强、配有更适合中国餐具摆放的碗篮、干燥效果提升、增加快洗功能,能同时进行餐具的洗涤和消杀,又能独立进行餐具消杀的家用洗碗机,集成了洗碗机和消毒柜的功能于一体的洗消一体机等。

  洗消一体机的使用场景十分灵活,比如平时吃饭的碗盘餐具,需要洗消一体机进行同时的洗涤和消杀;喝水的水杯、手洗餐具,就可以使用洗消一体机进行单独的消杀。

  近来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不断升级,除了餐具表面看得见的油污需要清洗干净,看不见的细菌病毒也要处理干净,才能达到真正的彻底干净。

  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郭文杰表示,随着人们对健康问题的日益重视、居家生活的延长和生活品质的提升,洗消一体机未来有望成为每一个家庭的标配。“如果未来国内洗消一体机市场渗透率能达到10%,就将有4000万台的市场需求,行业规模可达2000多亿元。”

  目前,市场上供应的家用洗消一体机主要有台式、独立式、嵌入式、水槽式、抽屉式、集成式等类别。

  台式优点是占用厨房空间较小,油污去除更干净,缺点是容量小,适合对洗碗机有一定了解,但是担心洗碗机不能彻底洗干净餐具的人群。

  独立式优点是内部空间大,干结去除更干净。缺点是比较占用空间,适合对生活品质要求高,希望解放双手、节省时间、提升效率,让家居生活更为舒适省心。当然,如果橱柜空间合适,独立式洗消一体机一般也可以作为嵌入式洗消一体机使用。

  嵌入式根据打开方式可分为下拉式和抽屉式,适合厨房空间有限,希望在有限空间内同时满足解放双手和专业消杀的需求。优点是不额外占用厨房空间,容量大、整体美观。缺点是需要提前预留位置和空间,且放置和拿取餐具时需要弯腰。

  水槽式优点是占用空间小,除洗碗外还可以清洗水果,异味去除更干净。缺点是容量小,且占用水槽空间。水槽式洗消一体机适用于橱柜没有安装空间,水槽空间充足的家庭。

  集成式集成了洗碗机与消毒柜的功能于一体,既能同时进行餐具的洗涤和消杀,又能在60分钟内独立进行餐具消杀。洗消一体机既能洗净重油污,又能消杀细菌病毒,还能保证存储洁净无异味,适合关注健康,尤其是有儿童、老人、免疫力不佳人群的家庭,担心病菌滋生影响健康;优点是病菌去除更干净,缺点是安装难度较高,需要提前预留位置,且占用水槽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枕头界“神”一般存在的DOLOMIA,完美手工艺贯穿始终,贡献大师级精品宾致系统门窗:开启品质生活新篇章你有能力有牌照,我就有涂装工程给你正金门窗连续两年荣获“中国品牌价值500强” 品牌价值与发展潜力再度跃迁正金门窗连续三年中国高端安全门窗销量领先聚势.启新.赢战未来|晨阳水漆涂料事业部2024擂鼓出征3.8女王节贴心好礼 易科洛捷垃圾处理器限时五折开抢金顿卫浴2024新春开门红直播发布会圆满成功弹簧枕头「钛」能支撑你的脖子陶元帅瓷砖是几线品牌?品牌实力雄厚,是新一线瓷砖品牌造价少、空间小、电费低!海尔定制蓄热供暖方案获订单保质创新的豪华深睡品DOLOMIA,永恒的质量标准,具备超常传奇的使用寿命枕头界“神”一般存在的DOLOMIA,完美手工艺贯穿始终,贡献大师级精品宾致系统门窗:开启品质生活新篇章你有能力有牌照,我就有涂装工程给你正金门窗连续两年荣获“中国品牌价值500强” 品牌价值与发展潜力再度跃迁正金门窗连续三年中国高端安全门窗销量领先聚势.启新.赢战未来|晨阳水漆涂料事业部2024擂鼓出征3.8女王节贴心好礼 易科洛捷垃圾处理器限时五折开抢两会速递董明珠为民生经济发声:做好企业,为股民创造合理回报金顿卫浴2024新春开门红直播发布会圆满成功弹簧枕头「钛」能支撑你的脖子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