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点赞!远东成为行业首家入选大数据产业发展示范名单企业

icon 2024-01-25 15:43:40
icon 0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23年大数据产业发展示范名单,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远东控股集团凭借在大数据应用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以“远东大数据应用项目”成功入选工信部大数据产业发展示范项目装备制造行业大数据方向十二家之一,线缆行业首家!

1

  作为全国头部企业,远东始终在“智改数转网联”方面走在行业前列、发挥标杆作用。

1

1

  近年来,企业乘着数字经济的东风,全力推进“机器换人、设备换芯、生产换线”,并综合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实施全要素、全流程、全生态数字化转型,持续提升线缆产品质量和技术含量,不断扩大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加速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国际化方向跃升。此次远东入选工信部大数据产业发展示范项目,也受到了宜兴当地官媒的矩阵报道。

1

  本次获评的远东大数据应用项目,通过建立数据标准、建模分析等方式,深挖数据价值,实现了智能数据辅助决策、指标资产化在线管理等效果,进一步提升大数据对企业的战略支撑作用。同时,远东通过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平台,整合电线电缆制造和互联网领域的综合资源,带领更多企业数字化转型。2023年,远东已为全国501家注册公司完成工业互联网标识信息接入,累计标识注册量16.5亿件、标识解析量18.8亿件。

1

  远东电线电缆行业数据交互架构

1

  在远东“全面数字化、全面智能化、全面国际化、全面对标、全面超越”的战略指引下,建设基于远东经营数据分析的大数据应用与创新,梳理远东经营管理指标体系,形成全面且可拓展的经营图谱,实现数据资源的集中及整合,构建统一的数据模型,最终落实到金字塔般从决策层→管理层→执行层的管理体系。远东大数据平台统一数据口径,进行数据治理,提升工作效率,快速、真实反映业务经营现状和数据端到端管理发展需要。近年,自远东开展数智化转型后,远东的智能制造绿色工厂生产效率提高34%,单位产值能耗降低24.17%,运营成本降低20.2%,产品开发周期缩短41.67%,总体库存水平下降30%。据悉,远东智能缆网业务2023年累计中标/签约千万元以上合同订单为236.31亿元,同比增长21.63%。

  远东入选工信部大数据产业发展示范项目,充分体现了其在电线电缆行业大数据应用的领先地位和影响力。未来,远东将继续加大在大数据应用的研发投入,推动大数据技术的创新和发展,通过远东的领军企业引领示范作用,带动行业产业发展,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