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怎么改造?装修锦囊了解一下

icon 2024-01-24 11:15:31
icon 0

  如果购买的是二手房或者是住在父母的老房子里,可能会发现室内的装修风格与自己的品味不太相符,特别是那些暗淡无光、老旧不堪的地板,简直让人难以忍受。那么,地板怎么改造,才让它变得更加美观呢?首先可以考虑整体翻新或局部翻新。在住小帮APP中的装修锦囊可以找到各种地板改造方案和效果图,这里汇聚了丰富的装修知识和干货,包括建材选择、施工技巧、家具家电和家居用品等,都是由行业内的专家分享的,非常专业和实用。

  如果选择整体翻新,需要提前将屋内的所有物品搬出,确保在涂漆时室内保持干净无尘。为了确保地板翻新的质量,建议请专业的监理人员监督施工过程。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只有表层厚度达到4毫米的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和竹地板才能进行翻新。

1706065161478.png

  地板翻新需要多久能完成,分为哪些步骤呢?一般情况下,地板翻新一般需要4天时间。此外,地板翻新分为打磨、刮腻子、上色、上漆、上蜡抛光五个步骤。打磨机应依次使用40目、80目和120目的砂纸(目数大,砂纸颗粒越小,打磨留下的划痕越不明显)打磨三次;接着刮腻子找平地板;之后进行上漆或调色处理,由于实木表层的纹理都是天然的,无法改变花色,只能调节地板颜色的深浅。地板一般需要刷一遍底漆,两遍面漆。如果打磨后的地板表面还有瑕疵,就要根据情况多刷几遍底漆,一遍漆完全干透后才能刷下一遍漆。在施工工艺上,现在底漆和面漆多采用环保的UV光固化漆,不含有害溶剂,这样也不存在地板不环保的情况。

  对于局部翻新,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并不推荐这种做法。因为局部翻新可能会导致同一空间内的地板出现新旧差异,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差异会更加明显,从而影响到家居的整体美观。

  此外,对于那些已经受损、霉变或变形的地板,也不建议进行翻新使用。这是因为地板霉变往往深入到地板的内部,即使经过打磨,地板表面仍可能出现霉变的斑点。这样的地板不仅影响美观,还可能对健康造成潜在威胁。地板变形和受损也无法通过打磨得到补救。如果只是小部分地板出现受损、霉变和变形,可用同色号地板更换。如果没有同色号地板,可选择颜色相近的地板,并对其进行调色和仿旧处理,将色差减少到最小。如果大部分地板都已受损,或出现霉变、变形,建议重新选择或者购买。

  以上就是住小帮APP中装修锦囊分享的关于地板怎样改造的知识,住小帮APP中的装修锦囊还有更多专业的装修知识等待探索,非常适合正在装修的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漫游纽约天际线,全球顶奢私厨嘉格纳演绎豪宅奢适典范朗诗德:2024年净水器选购指南,带加热的净水器值得买吗?不愧是装修锦囊,电视柜设计效果图真的很专业以质为先,美巢荣获2023中国家居冠军榜匠心质造品牌加强电梯法务知识普及和服务——新电梯网电梯企业法务咨询服务中心成立龙腾盛世 笔特长虹 | 2024年盛世笔特集团年会盛典圆满成功万有引力 和聚共赢丨2024湖南万和智能卫浴交流会圆满落幕!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艾芬达新时代下的破局之道!焕新分享 | 90㎡原木简约风,8小时焕新升级美好家除了高颜值,墙面装饰为什么要选天洋墙布?新春佳节将至,博途持续守护您的阖家团圆选美的人感科技新品,开启新年智慧家居生活全新体验!漫游纽约天际线,全球顶奢私厨嘉格纳演绎豪宅奢适典范朗诗德:2024年净水器选购指南,带加热的净水器值得买吗?不愧是装修锦囊,电视柜设计效果图真的很专业大块头也能有大智慧,传祺E9获“五星智能汽车”权威认证智能化时代,汽车安全从哪几方面看?传祺E9告诉你上市即爆款!传祺新能源E8首月销量夺得中型MPV销量榜第1!以质为先,美巢荣获2023中国家居冠军榜匠心质造品牌加强电梯法务知识普及和服务——新电梯网电梯企业法务咨询服务中心成立传祺新能源E8首月销量夺得中型MPV销量第1,家用车3.0时代来了龙腾盛世 笔特长虹 | 2024年盛世笔特集团年会盛典圆满成功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