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州展会企业比拼,万和卫浴大放异彩

icon 2023-08-16 15:41:39
icon 0

  “消费者越来越注重美价比,追求有幸福感的智能化。”8月15日下午,喜临门(股票代码:603008.SH)集团董事兼副总裁钱明霞在出席第52届中国家博会(上海)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公司将携健康睡眠新品及最新睡眠科技亮相即将到来的中国家博会,焕新国人睡眠,助力人民追求品质生活,以绿色低碳助力社会可持续发展。

  作为“中国床垫第一股”,喜临门在近40年的发展时间里,始终致力于人类的健康睡眠,精研产品品质,也时刻关注多样场景下的不同人群睡眠质量提升,致力于发掘消费者尚未被满足的睡眠需求,为提高国人整体睡眠质量提供解决方案。

  追逐“有幸福感的智能化”,创造中国人理想的品质生活

  “在十几年前,国人对美好生活的普遍认知可能是吃中国菜,开美国人的车,住英国的别墅。”钱明霞指出,如今国人对美的理解已经多元化了,不一定是欧式、美式或者某一种款式,已经去风格化了。钱明霞指出,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诉求日益强烈,对于家居产品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

  在追求实用性和功能性之余,人们更注重产品的设计感和品质,“美价比”正成为家居消费趋势之一。所谓“美价比”,指的是人们对美好生活需求以及所需付出价格的比例。“在物质不够发达的时候,我们追求性价比。现在物质已经足够丰富,我们还需要精神上的享受,这个时候美丽和美好就代表了精神上的追求。但这也并不是说一定要花很多钱才能做到这一点,而是更多的考量‘美价比’。这就对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钱明霞补充道。

  追求“有幸福感的智能化”是另一消费趋势。钱明霞表示,“喜临门专注于做睡眠领域的床垫、软床以及整体睡眠空间的打造。因此,在智能化方面,我们也要体现有幸福感的智能化,更好地为美好生活服务。”

  事实上,人们对于品质生活的追求,以及对于家居产品绿色化、智能化的消费趋势,进一步得到国家层面的关注,相关家居行业政策不断出台。

  今年7月,商务部等13部门印发的《关于促进家居消费的若干措施》就重点提出,提振家居消费要以绿色化、智能化、适老化为“发力点”,提升供给质量,创新消费场景。

  健康睡眠是品质生活的核心

  以实际行动响应政策号召、服务品质生活,也是喜临门作为国民品牌一直践行的社会担当。在喜临门看来,健康睡眠是家居生活的重要一环,也是提升品质生活的关键。

  床垫是与人的关系最为密切的家居用品之一。人一生有1/3的时间在床上度过,床垫直接关系到人们的睡眠质量和身体健康,而现在很多消费者使用的床垫已经过了使用寿命或者不符合健康标准。

  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报告》调查显示,仅有16.5%的国人基本做到了4-6年更换一次床垫的频次,远低于欧美国家。通过“床垫焕新”的方式,可以让消费者以更低的成本享受到更高品质、更高科技的床垫产品,促进健康睡眠。喜临门早已从产品创新、消费者服务、社会责任等多个维度持续投入。

  在产品端,钱明霞表示,“公司以绿色化、智能化、适老化为发力点,发掘消费者尚未满足的需求”。

  据介绍,以“健康睡眠”为核心,喜临门通过新材料、新技术持续带来创新性的睡眠科技产品,打造覆盖床垫、软床、沙发及家纺等多品牌多品类矩阵,以满足不同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以智能床垫为例,喜临门不断对智能床垫产品进行功能升级,先后推出了搭载Smart Wave护脊深睡系统的智能床垫Smart 1,以及携手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斯穆特博士共同打造的iSleep Ai空气能助眠床垫等产品。

  不仅如此,据钱明霞透露,在即将到来的中国家博会上,喜临门将以现代家居潮流体验与未来主义家居为核心,将科技、艺术与设计相融合,带来更多健康睡眠新品,创造独具未来感的潮流家居生活。

  加码以旧换新、百天试睡等服务,解决消费者后顾之忧

  除上述举措发力产品端外,喜临门还与家居零售龙头红星美凯龙,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国际酒店积极合作,通过以旧换新、百天试睡等服务,提供消费补贴,为用户全方位升级睡眠。

  以“以旧换新”为例,自2014年起,喜临门在各地重点推广床垫“以旧换新”服务,为用户提供免费上门回收床垫服务,并给予用户床垫焕新最高2000元的补贴支持。今年618活动期间,喜临门还联手天猫、京东、抖音平台,让用户享受到完善贴心的以旧换新服务,在超值补贴之外,免费送新取旧一步到位。据悉,2023年喜临门已为超过20万用户提供床垫以旧换新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喜临门还在循环经济、绿色低碳等方面进行了诸多探索,是家居行业的先行者。钱明霞透露,喜临门将建设完善床垫回收全链条,对旧床垫进行拆解和分类,可回收材料部分将进行清洗、消毒等工序,提供给其他行业重复利用;不可回收部分将分离后将进行无害化处理。对旧床垫的环保处置,不仅避免了旧床垫直接丢弃可能造成的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而且创造了新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

  “要促进消费者把旧的家居换成新的家居,一定要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才能促成消费者主动更换床垫,实现健康睡眠升级。”钱明霞如是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风口”争先,择优而选!六大理由告诉你,瑞尔特卫浴值得加盟家居行业迎变局,今顶推出“顶墙门柜整家定制”让细分赛道更精细幕墙隔热毯全球制造商暖框科技助力LEED&WELL双金认证地标进口床垫品牌PK国产床垫慕思品牌,谁主沉浮不带钥匙的快乐,只有装了这一款智能门锁才懂!挎兜网&创艺装饰抖音获客训练营长治站、昆明站圆满成功家居行业获政策加码利好频传 泽南集团将发起家居新经济产业发展联盟羽毛球世界冠军助力保定牙博士“小歪牙矫正基金”启动仪式土巴兔蓉城举办数字化业务创新交流 共谋家装发展新机遇公牛首创离心式无叶风扇灯,携手贾静雯乘风而来优质采购方案,古镇灯饰节等你来体验!双虎家居紧抓消费发展趋势,助力行业转型升级“风口”争先,择优而选!六大理由告诉你,瑞尔特卫浴值得加盟家居行业迎变局,今顶推出“顶墙门柜整家定制”让细分赛道更精细幕墙隔热毯全球制造商暖框科技助力LEED&WELL双金认证地标进口床垫品牌PK国产床垫慕思品牌,谁主沉浮不带钥匙的快乐,只有装了这一款智能门锁才懂!挎兜网&创艺装饰抖音获客训练营长治站、昆明站圆满成功家居行业获政策加码利好频传 泽南集团将发起家居新经济产业发展联盟羽毛球世界冠军助力保定牙博士“小歪牙矫正基金”启动仪式土巴兔蓉城举办数字化业务创新交流 共谋家装发展新机遇公牛首创离心式无叶风扇灯,携手贾静雯乘风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