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瑟:BOC研究院发布2023年中国经济报告 艺术涂料终端将何去何从?

icon 2023-07-07 09:26:03
icon 0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2023年第三季度中国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我国国内疫情影响明显消退,需求收缩、 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缓解,国内需求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提高,一季度中国 GDP增长 4.5%,好于市场预期。

  展望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长仍将主要取决于内需的恢复程度。在促消费政策、服务消费加快释放的带动下,消 费有望保持温和修复,基建投资将继续较快增长,高技术产业投资对制造业投资增长带来支撑,房地产市场逐 步探底修复。总体预计三季度GDP增长4.9%左右,全年增长 5.4%左右。

  疫情"疤痕效应"犹在 消费信心回升较慢

  受前期积压需求快速释放、支持政策合力显效等因素影响,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出现企稳回升迹象。但考虑到疫情"疤痕效应"依然存在,居民消费能力和消费意愿的回升仍需时间。

  据中国人民银行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2023年一季度未来收入信心指数和就业预期指数虽然有所改善,但仍低于2019年同期4.1和1.4个百分点。另一方面,对房价走势和未来风险的预期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限制了居民消费信心。

  据诸葛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我国重点50城市场情绪指数自3月份开始连续三个月回落,5月降至-0.69,市场情绪持续低迷。房价走势不确定性持续提升。据中指研究院数据,5 月房地产百城价格指数同比下降0.11%较2022年同期低1.3个百分点。同时,房价区域分化明显,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弱于一线城市 。

  因此,2023年未来三个季度,消费修复并不会出现爆发性增长,节奏将会是温和的、渐近的,房地产下游建材行业包括艺术涂料终端从业者在内仍需更多耐心。

  新房销售放缓 旧房翻新成第二增长赛道

  作为房地产的下游产业,艺术涂料通过新房市场获得更大增长空间的可能性,已明显下降。而老旧房、二手房等存量房的翻新装修,将是各路力量角逐的焦点。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城市家庭住房中,约有2.7亿套住宅房龄在20年以上,有较为强烈的翻新、改装需求。

  前瞻产业研究院、贝壳研究院的分析显示,从家装市场上住宅供给结构来看,2020年中,存量房占比达到39.1%,精装房占比39%,毛坯房占比缩小为21.9%。其中的存量房,就包括了大量旧房。

  据住建部统计,全国需改造的老旧小区约16万个,涉及居民超过4200万户,涉及建筑面积约40亿平方米。换言之,到"十四五"末,也即2025年之前,全国要完成约40亿平方米旧小区改造。

  以上多种数据都指向一种结论,旧房翻新市场,不仅是未来几十年里中国家居建装市场的动力来源,而且也是众多家装建材企业、终端门店的支撑点。

  德国凯瑟 K服务 换新我的理想家

  长期以来,由于艺术涂料技能人才培养周期长、成本高,人员流动性大等特点,一直制约着艺术涂料行业的普及与发展。

  2023年,德国凯瑟推出"换新我的理想家"服务,针对旧房翻新消费者需求多远分散、工程复杂的特点,凯瑟发布米诺、妮维娅、马曼奴等多款施工简单、净味除醛艺术涂料产品。

  以米诺为例,无需进行专业施工培训,油漆工乃至普通人都可以一小时上手DIY,一人最快两天轻松完成一套房墙面施工。施工快,入住快,15项专项K服务,售前、售中、售后、回访一键直达,极速换新理想家。

  伴随着商品房30年的发展,目前大量的存量房装修及二手房、家庭二次装修等旧改重涂业务的涂料市场需求占比日益提高,凯瑟也在不断开发"旧房翻新"渠道、优化渠道并进行升级,以此作为新的业务增长点帮助品牌终端门店合作经销商,实现财富第二曲线增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硬核剧透!美涂士场馆亮点抢先看,邀您共赴中国建博会(广州)桑巴蒂艺术涂料丨环保与艺术的完美结合洞察新潮生活方式,构建家居生活新场景,7月13-15日就在第12届上海尚品家居展全友靠谱吗?依托品质激发品牌活力,玩转品牌年轻化智慧舒适家居新风向 A.O.史密斯AI-LiNK破局“伪智能化”产品力+品牌力,邦克厨卫五金全面赋能助力抢占蓝海市场智慧舒适家居新风向 A.O.史密斯AI-LiNK破局“伪智能化”共探行业风向|红利地板出席2023全球木材与木制品大会220+标准,见证行业领军者的炼成之路不想赔钱又挨冻,收好熊爸爸地暖独家秘笈!谨防“空调加氟刺客”,万师傅平台提示标准服务价格实力本色再显光耀 艾芬达荣膺“2023中国供暖行业百强民族品牌”称号硬核剧透!美涂士场馆亮点抢先看,邀您共赴中国建博会(广州)桑巴蒂艺术涂料丨环保与艺术的完美结合洞察新潮生活方式,构建家居生活新场景,7月13-15日就在第12届上海尚品家居展全友靠谱吗?依托品质激发品牌活力,玩转品牌年轻化智慧舒适家居新风向 A.O.史密斯AI-LiNK破局“伪智能化”产品力+品牌力,邦克厨卫五金全面赋能助力抢占蓝海市场智慧舒适家居新风向 A.O.史密斯AI-LiNK破局“伪智能化”共探行业风向|红利地板出席2023全球木材与木制品大会220+标准,见证行业领军者的炼成之路不想赔钱又挨冻,收好熊爸爸地暖独家秘笈!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