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凯瑟:后疫情时代,艺术涂料终端门店如何寻找消费者?

icon 2023-07-06 09:13:30
icon 0

  中国家装家居是个万亿市场,近年一直保持着3%-5%增速平稳发展。但随着新房增长放缓(2022年新房成交规模同比下降-40%)、存量房翻新促使消费者需求越发分散。终端门店传统广告宣传+集中地推的模式难以有效获客,随着线上新兴触点不断兴起,影响家居购买决策的关键触点逐步分化,从原有的路边广告和家具卖场向多元数字化触点转移。

  消费决策新趋势

  2019年疫情前,中国家装家居市场线上销售占比仅为8%,后因疫情带来居家常态化和家具服务数字化发展,2022年迅速增长至15%。

  波士顿咨询在研究中发现,数字化触点对消费者的决策影响利益显著,例如社交平台(小红书)、短视频平台(抖音)已经成为消费者种草家居品牌、分享产品体验的主要触点。

  线下访店比较产品依旧是消费者决策链路中重要的一环,但绝大多数消费者在访店前已有明确目标。调研显示,超过70%的消费者在访店前已明确唯一目标品牌或锁定2-3个心仪品牌,他们线下访店主要比较产品和价格。可见关键的购买决策很多时候在进店前已经完成,家装家居品牌在链路前端环节把握消费者心智变得至关重要。

  消费者会从哪些渠道认识品牌?

  数字化时代消费者接触到的内容形式日趋多元。丰富多样的内容对决策影响也越来越重要,19%的消费者表示会被家装综艺广告种草,垂直平台产品测评干货(21%)、社交平台设计师分享(27%)及短视频/直播明星产品推荐(17%)对消费者的最终购买决策也发挥着决定性作用。

  但是以上渠道对于绝大多数终端门店而言,都是遥不可及的,是否还有其他更加低成本、高效的获客渠道呢?

  在报告中,波士顿咨询将消费者分为内容党、研究党、逛店党、口碑党、品牌党等五大群体,其中37%用户更愿意通过影视综艺品牌广告种草后,到家居卖场逛店和购买。但该人群比例目前正在出现下降趋势。

  其次是25%的口碑党,通过社交平台搜集品牌评价,包括接受社交平台达人推荐、工长/设计师、亲友推荐等,与14%喜欢货比三家的逛店党相同,这部分人群占比较为稳定。

  增速最快的消费群体是内容党10%和研究党7%,受到短视频/直播以及产品评测内容分享种草驱动,直接线上购买或到店前已经锁定意向2-3个品牌。

  终端艺术涂料如何给本地消费者种草?

  33%内容党用户受访时表示,自己会在观看视频/直播环节被种草,38%人表示会被互动性强的主播以及达人直播场景搭建内容种草。这些消费者尤其喜欢场景化内容,例如家装案例视频等,针对这类线上用户,终端门店可以依托场景化内容种草,发布更多关于家装案例、风格设计、客户案例以及家装施工现场视频,促进线上留资,线下交易。

  其次是维护好老客户群体,促使能够产生更多的转介绍客户(口碑党)以及完善进店服务体系,留存更多进店用户。

  品牌广告对于艺术涂料行业而言,现阶段无论是对终端还是品牌都是吃力不讨好事情。成本偏高且转化率相对其他推广渠道也并不是十分有优势,因此,现阶段我们还优先布局短视频平台推广和线下到店客户、口碑转介绍的维护上。

  数据引用:BCG波士顿咨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品牌荣誉|东鹏整装卫浴获“中国卫浴十强品牌”殊荣邀您相“建” | 德立耀目亮相2023中国(广州)国际建博会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领导莅临东鹏控股总部参观交流聚阳空气能安全环保,节能高效,引领绿色可持续发展十大品牌博净不锈钢橱柜,让厨房无畏梅雨开放式厨房装修集成灶如何选择?不妨看看爱临门集成灶!世茂集团坚持筑造高品质人居 为业主打造便捷高效的都市生活自在生活,自定义 | 欧美拉极窄系列,新一代年轻人的选择打破订单束缚,提效降本选泰拓数码A2水晶标打印机博洛尼:家居空间兼具美感与舒适感,不失稳重和摩登气质理想高品质生活被重新定义,双虎家居用行动构筑品牌“护城河”幕墙隔热毯全球制造商助力杭州最高建筑落成东鹏获“中国陶瓷砖十强品牌”“中国卫浴十强品牌”殊荣品牌荣誉|东鹏整装卫浴获“中国卫浴十强品牌”殊荣邀您相“建” | 德立耀目亮相2023中国(广州)国际建博会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领导莅临东鹏控股总部参观交流聚阳空气能安全环保,节能高效,引领绿色可持续发展十大品牌博净不锈钢橱柜,让厨房无畏梅雨开放式厨房装修集成灶如何选择?不妨看看爱临门集成灶!世茂集团坚持筑造高品质人居 为业主打造便捷高效的都市生活自在生活,自定义 | 欧美拉极窄系列,新一代年轻人的选择打破订单束缚,提效降本选泰拓数码A2水晶标打印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