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家里,拥有一间中式慕古书房?

icon 2023-06-26 09:06:52
icon 0


  今年4月,上海明轩「一间屋」的中式书房,令人瞩目。

  它跨越近百年的时光,如珍宝般被复刻,身上保有的文人气度,令每一方寸都有深厚底蕴。

  郭葆昌在其北京秦老胡同里的“爱吾庐”

  明轩「一间屋」重现的中式书房场景

  作为再现民国收藏巨家郭葆昌的书房,为了还原造境,「一间屋」携手区氏家具,提前一年依着老照片里的书房情景,制作了一批当代清式家具。

  本次拍卖会,中式书房陈设的区氏家具超过80%成交,区氏家具在收藏家界受到了强烈的欢迎。

  再现一间

  中式慕古书房

  区氏从2018年开始,就围绕关于“当代书房”的“艺术、设计、生活”三个层面,与诸多艺术展和拍卖行展开一系列探讨和尝试。

  如今,一间屋的展品,已随着拍卖会落幕,置身不同买家家中。这间中式慕古书房,也不复存在,但其已超越拍卖会本身,更是一个东方艺术的瑰宝。在为明轩再现郭葆昌书房专门量身定制家具的过程中,区氏对这间书房也寄托了很多的情感。为了延续这份难能可贵性,这种东方慕古精神,区氏在中山总部再现一间中式慕古书房,继续向郭葆昌和他代表的东方艺术高度致敬。

  区氏中山总部再现一间中式慕古书房

  如果说,明轩的“一间屋”能重现一个完整的郭葆昌的书房,那么区氏的这间屋,所撰写的便是关于当代中式书房的探索。区氏有自己的审美和风格,即便用的是与明轩同式不同款的家具,陈列上搭配不同的器座、艺术品,整体呈现的感觉却也有不同。

  区氏中山总部中式慕古书房情景

  持续探讨

  当代艺术书房

  区氏从2018年开始,就围绕关于“当代书房”的“艺术、设计、生活”三个层面,与诸多艺术展和拍卖行展开一系列探讨和尝试。

  2018年7月,“笔墨纸砚——格式与想象”展览,区氏制作的躺椅亮相“山先生书房”,与陈丹青的油画组成一个安静、空灵、文雅的书房空间。

  2018年9月,区氏作品黄花梨躺椅亮相佳士得上海秋季拍卖“FIRST OPEN | Shanghai”专场的当代书房专拍。

  2019年6月,携手佳士得呈现极致“当代书房艺术”展,精选了全球90余件艺术品与生活器具,围绕书房文化与书房功能的延伸展开。

  2019年9月,由区胜春设计监制的作品一对铁梨木嵌瘿木圆角柜亮相佳士得上海2019年秋季拍卖“开创|随艺而居”当代书房专拍。

  区氏家具也期望以精心遴选的作品,打造一个让艺术与生活、物质与精神更为契合而自由的“栖息地”。

  打造一间

  属于自己的书房

  我们期望这样的中式书房,不仅仅存在于区氏,更希望能把这样好的中式书房家具,带给更多中式家具爱好者。

  端午之际,区氏限量发售与明轩定制同式不同款的书房家具,每款有独特的编号可选。另有其他书房家具同期惠卖。

  我们期望通过整体的空间感、选品等呈现,能让大众根据自己喜欢的元素来打造一间合自己的书房。

  现在预订,限时钜惠

  时间:6.21-6.30

  地点:中山总店与深圳分店同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国外客户实地考察法兰浴王,好评不断当场下定拿捏了!美涂士「奶油风」可盐可甜,简直就是夏天的标配!区氏家具:把艺术、色彩与意趣“搬回家”持续领跑瓷砖行业|东鹏618大促荣获全周期TOP1,再次以亮眼战绩圆满收官官方战报|东鹏再次加冕天猫618全周期品牌销售TOP1,持续领跑瓷砖行业!持续逆增!卡萨帝3.0智慧厨房落地见效同行业第一!海尔入BrandZ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榜宝力王 餐桌转盘解决方案供应商太力集团鼎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龙舟赛,助力提升城市文化影响力装修日记|被问了N遍的晨阳水漆色号:步步登高&奶咖来了释放“硬核”吸引力!顾家集团MR.KU,交出“高质量”答卷为什么是“清丰”?国外客户实地考察法兰浴王,好评不断当场下定拿捏了!美涂士「奶油风」可盐可甜,简直就是夏天的标配!区氏家具:把艺术、色彩与意趣“搬回家”持续领跑瓷砖行业|东鹏618大促荣获全周期TOP1,再次以亮眼战绩圆满收官官方战报|东鹏再次加冕天猫618全周期品牌销售TOP1,持续领跑瓷砖行业!❝SUKA世界行第十季泰国·曼芭站❞燃炸泰国,彰显中国企业风采!为什么传祺E9能从1400款车型中脱颖而出?持续逆增!卡萨帝3.0智慧厨房落地见效同行业第一!海尔入BrandZ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榜宝力王 餐桌转盘解决方案供应商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