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淄博烧烤爆火来看伊蕾科斯空气能发展

icon 2023-05-04 17:57:50
icon 0

  谁都没想到,“名不见经传”的工业城市淄博,竟因“一炉烧烤”火遍全国。

  淄博烧烤的现象级出圈将对整个空气能行业,对伊蕾科斯空气能的发展带来哪些思考?

  01 ■

  聚焦深度:成为产业隐形冠军

  烧烤并不是一个独具特色的行业,而淄博烧烤为何能在诸多“烧烤城市”中“杀出重围”?

  曾拜读的《隐形冠军》一书中提到:“隐形冠军往往能够精准定义细分市场,并且为客户提供深度解决方案。”

  从这个角度来看淄博烧烤爆火的原因,不难发现,淄博从从烧烤专列、到酒店特惠再到烧烤节与餐饮服务,为游客提供了完整的吃住行“一条龙”解决方案。同时烧烤所用的肉、饼等食材均来自淄博周边村镇,覆盖食品加工、冷链运输等全部价值链环节。

  这与处于空气能行业的伊蕾科斯如出一辙。据行业权威数据显示,2022年空气能行业市场规模为234.9亿元。在这不大的市场容量中,却有着近千个空气能品牌,且渠道代理更换十分频繁。

  在如此混乱的市场环境中,伊蕾科斯在规模有限、资源有限的条件下,持续聚焦空气能分体机细分领域,近三年犹如一匹黑马在北方渠道市场迅速崛起,俨然成为空气能行业的明日之星,成长速度不禁令人咋舌瞠目。

  无论是淄博烧烤爆火还是伊蕾科斯迅速崛起,都与高品质产品、精准化利他服务、团队凝聚力密不可分。

  02 ■

  锚定品质赛道夯实产品竞争力

  淄博烧烤量足、店家热情、服务周到、诚信经营成为其爆火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品质上拒绝偷工减料,坚持用真材实料,淄博烧烤吸引了在海量网红美食中看重品质的消费者,更有某博主随机挑选十余家商铺“打假”反被“打脸”。

  在空气能行业,空气能就如同烧烤,空气能企业的产品品质是其在业内持续深耕下去的重要基础。

  以“省电就选伊蕾科斯”“智慧云端热泵开创者”而闻名业内的伊蕾科斯空气能,要像淄博烧烤般在业内诸多品牌中脱颖而出,更加贴切用户真实需求的高品质产品就要成为其坚守的底线,严格把控产品质量,选用高于行业标准的镀锌板材、铜管,优质电机、电控、电子膨胀阀、压缩机等零配件。

  伊蕾科斯空气能如何秉持长期主义,坚持捕捉用户痛点并应用于产品创新设计,以更高规格的产品为用户提供良好使用体验,如何在聚焦重点战略品类的基础上持续探索和布局新品类,都是需要回答的核心问题。

  03 ■

  以利他精神完善全周期服务推手

  进京赶考,已经成为历史,但是“进淄赶烤”才刚刚成为时尚。

  烧烤店一火,乘势而上的创新服务也让人眼前一亮:专门开通的烧烤专列、烧烤公交广受好评,饕客们不仅可直奔“淄”味浓浓的烧烤摊,一路上还被“投喂”当地特产和旅游攻略,真正做到了让游客“上车空着手,下车兜着走”。

  此后,伊蕾科斯不仅要以精准利他服务举措为推手,推出更多如“五大开店支持””五大无忧服务“的超出同行的服务政策,更要将利他思维贯彻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能动发挥用户舒适健康人居生活创造者、服务者角色。

  曾国藩把置身其中的人叫做“躬身入局的人”。在企业,我们把这种人叫做“做事的人”。空气能行业也流传着一句话叫做“跟对人,做对事”。

  事实上,伊蕾科斯不乏精兵良将,无论是营销“操盘手”班立杰,京津冀大区总监霍春洲,还是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朱振兵,东北大区总监杨刚山,亦或是西北大区总监白刚、“大管家”康杰,他们无不都是躬身入局,参与到执行落地的细节当中。也正是他们带领员工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伊蕾科斯才能在短时间内得快速发展,渠道数以爆发式增长。

  伊蕾科斯虽是南方企业,但其主要业务仍在北方,营销团队中也是北方人尤其是山东人比例颇高。因此在北方渠道市场的快速升维中,如何更好提高团队凝聚力、执行力与落实力,如何用“仁以处人,有序和谐”的儒家文化思想去开拓市场,都将成为伊蕾科斯接下来要研究的重要课题。

  无论是当下的淄博还是未来的伊蕾科斯,从“当红”到“长红”并非易事,这是一个持续系统性工程,需要各方共同努力,持续发力。以点带线,从而形成全域联动。

  最后,我相信淄博的烧烤品牌以及广东的伊蕾科斯品牌都会在未来的发展中继续闪耀,成为一道道亮丽风景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