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时美客陈艳敏:以设计创想诠释生活美学

icon 2023-04-18 17:07:14
icon 0


  四月的昆明春风和煦,温暖的阳光斜影在落地窗前,洒在室内。端坐于色彩绚丽的沙发上,能隐约看到阳光下映出的茶香雾气,这是陈艳敏一天中最享受的时刻。抛开繁杂事物带来的困扰,在陈艳敏的设计故事里,设计师的必修课是享受生活,发现生活之美,延申美的概念。

  不久前,在全国有很大影响, 云南广播电视台热播节目《人物至》演播厅完成场景升级,升级改造后的演播厅设计理念和美学布局别出心裁,得到业界专家的普遍关注和广泛认同,而该项目特聘美学顾问总监就是陈艳敏,她被聘为该节目嘉宾,为该节目持续提供专业的内容输出。

  陈艳敏,昆明美时美客家居有限公司设计师总裁。 她不仅是个优秀的设计家, 同时也是一个杰出企业家。和家人一起深圳长大的她,从小就对商业信息的捕捉能力非常敏感,这也是她能把美学设计逐渐商业化并做得非常杰出的根本原因。从年轻时和家人一起在深圳做生意,到后来带着多年经商积累的继续到昆明创办美时美客家居有限公司, 陈艳敏一路摸爬滚打,对生活美学商业化有着异乎寻常的执着。

  “生命和企业的价值不在于创造多少财富,而在于帮助更多人,让更多人获得快乐。其实我们在从事艺术设计,从事空间美学工作,就是希望给人带来情感与心理上,对生活之美的追求。”陈艳敏说。从2006年刚创立美时美客时只有家具零售业务,到如今的集空间设计、软装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设计于一体的集团公司,凭借长期品牌价值积淀及不断深耕突破,陈艳敏带领她的团队赢得了行业与消费市场的一致肯定与青睐。

  对于设计风格,陈艳敏有着自己的理解和把握。她认为,盲从于市场欢迎的设计风格对于设计师来说能够得到收获颇丰的回报,但于设计行业而言,不断创新与思考才是促进发展的推动力。而陈艳敏从来都不喜欢盲从,近年来,她开始研究艺术、花艺、茶道等更深邃的内容,将不同的生活方式反馈到设计中,空间塑造也有了更多可能性。

  在设计领域不断探索的同时,陈艳敏也没有停下学习的脚步,她在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2017年,她只身前往意大利,在米兰理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此后,她又考入中央美院,主修艺术品经营管理和艺术品鉴赏,誓要把美学做到极致。

  说起设计之于生活的影响,陈艳敏认为,不管时代如何变化,社会如何变迁,家的定义其实从来是没有改变过的。”我一直认为设计师设计的不仅仅是空间,而是生活方式,和我们对生活的期待,以及未来空间美学设计的发展方向。 因此通过设计出积极阳光的生活态度来温暖空间的主人,当我们设计出一个住宅,它包裹着的是生活的内核。“所以,把生活融入设计当中,回归于人本身,注重人在空间当中的体验感和向往,是陈艳敏和她的团队遵循的核心原则,尤其是住宅设计,更应该在顺应时代的发展需求,应对城市和环境等方面的新挑战方面,从不同维度满足人民不同需求。

  如今陈艳敏已是拥有员工300多人、年销售额过亿元的公司总裁,更是集美国洛杉矶评选出的“全球杰出企业家”、 中国商业媒体评选出的“中国商界(行业)十大创新人物”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业模式研究所客座教授”、昆明市“优秀女企业家”、昆明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2016年度红星美凯龙京沪西南大区”年度家居风云人物”等荣誉于一身的成功人士。她的企业也先后荣获“云南省2015年度影响力软装品牌”“云南省2016年度设计师最喜爱家居品牌”“中国家具销售商联合会第三届副会长单位”“云南省广东商会副会长单位”等荣誉。

  事业上取得的辉煌成就,反而让陈艳敏更加沉着冷静,荣誉,鲜花和掌声的簇拥下,她依然坚守着属于自己的那份初心。“所谓设计的初心,当以人为本,不论科技的变革如何,为人服务都是设计的核心诉求。”

  对美时美客公司来说,在陈艳敏的带领下,多年来无论企业如何发展壮大,其核心愿景就是让家人爱上回家的艺术。“ 其实我们不是一个传统的设计公司或者一个家具公司,从本意上来讲,我们是用我们的专业完成客户对空间的理解和幻想,从而让空间变得有格调、有情怀,有温度,帮助客户实现他对空间美学的追求。”

  “儿子小的时候,我经常坐在地毯上陪他一起阅读,我非常享受这个过程。多屏时代的到来,让人们的时间都被极端的碎片化,如何让家人能够有围炉共读的空间,彼此陪伴的时间多一点,打造书香空间就尤为重要,因此在我们的作品当中基本都会为大家安排家庭图书馆,图书角这样的内容。”陈艳敏认为,当代设计师更需要在主流与潮流当中做出清醒的判断,既要强调生活方式的独特性,同时也要打破形式上的束缚,用内在的风格去表达东方的意境。

  作为云南省城市艺术协会联合发起人,陈艳敏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把“生活美学”在全社会进行广泛推广,为此她多次花重金邀请港澳台地区的设计大师、花艺大师等到昆明,开展义务讲学和行业研讨会。“朝夕与四季,诗歌与远方,原本就能触手可及,设计便是一种调节剂,作用于空间,令生活舒适幸福,愿未来岁月可期。”这是陈艳敏写在朋友圈里的一则文字,她说,她想把“美的生活态度”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广交会万商云集 “链接”全球 艾芬达电热毛巾架实力出圈中华老牌子专题推荐 | 铁鸟的品牌魅力 • 质量篇艾芬达亮相第133届广交会 以创新智造撬动全球市场酷家乐助宁基全屋定制前后端打通,一跃成为河南设计智造先锋洞见机遇,大步迈进∣福庆LVL亮相德国建材展,展示高性能LVL构造材心太阳 让生活有阳光西汇 创造健康的生活、工作环境领跑顶墙门柜一体化,今顶带领吊顶行业集体转型,进军整家定制黄金赛道千年文明,寻脉古今|塞尚印象敦煌岩彩系列亮相潭洲展坚持长期主义 首农发展全力赋能北京城市更新LALIQUE法国莱俪带您“品味法兰西”,沉浸式体验法式餐桌文化全屋返现,精彩无限!五一来罗浮宫嗨购全屋!广交会万商云集 “链接”全球 艾芬达电热毛巾架实力出圈中华老牌子专题推荐 | 铁鸟的品牌魅力 • 质量篇艾芬达亮相第133届广交会 以创新智造撬动全球市场能不能接受五一放一天不调休?微博投票:55%网友“接受”,专家建议:固定法定假日时间走一线|深入TATA木门兰考生产厂 打卡业界智造标杆!酷家乐助宁基全屋定制前后端打通,一跃成为河南设计智造先锋新品上市︱“被”感惬意,夏日舒睡新宠推荐红木中的爱马仕 —— 红宝轩央玺奢品即将全球首发!洞见机遇,大步迈进∣福庆LVL亮相德国建材展,展示高性能LVL构造材玉健 专注玻璃钢水箱制作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