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细节,大不同|八道精密工序,铸就顶固精品五金典范

icon 2023-04-14 14:33:48
icon 0

  二十载峥嵘岁月,从起步到茁壮,在中国五金商海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耳熟能详的话语——顶固五金,贵在细节。关注细节、注重品质是顶固产品优于行业一般企业的核心所在,也是顶固产品“贵”的原因所在,更是顶固发展成为五金行业佼佼者的根本所在。

  顶固的五金产品走进千家万户已经有20年的历史了,冰冷的金属历经了千锤百炼才炼化成家的一部分,20年如一日为您的家居生活增姿添彩,也许你会疑惑,顶固的五金产品到底好在哪里,如何透过表面分辨其内在品质?唯有近距离体验生产线上的先进性和专业性,才会折服于它的卓越品质。顶固邀您走进生产一线,共同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Step1. 开模

  模具的形状铸就了五金的形态,让我们先来了解顶固五金产品制造的第一道生产工序:模具开发。

  进入模具车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排列整齐的现代化数控加工设备,包括现代化的钻床,铣床,CNC加工中心,线割机,火花机等数十台数控设备,各种设备严格按照工程师设定的操作指令工作,真正实现其高精度、高效率的优势。

  正所谓“失之毫厘,谬以千里”,为保证模具开发的精度,确保模具制作产品的误差值低于0.02mm,顶固的CNC设备均是德国进口,采用三轴联动的高档数控系统,确保尺寸无误,后期还要经过人工抛光工序以及反复的试模修模,消除细微误差,满足顶固五金模具高精准的制作要求,真正体现“顶固五金贵,在细节”的宗旨。

  Step2. 压铸

  开模完成,就正式进入到五金产品的铸造历程,这一过程尤为重要的是压铸工艺,不仅要将压铸机、压铸模和合金等机器设备及原材料有机地组合而加以综合运用,还需要结合多项外在因素才能初见产品的雏形。

  压铸是一种将熔融合金液以高速高压填充进模具的型腔,并使合金液在压力下凝固而形成毛坯件,顶固的压铸工艺具备以下卓越性能:

  1. 一体成型更坚固:顶固使用国际先进的压铸机设备。根据顶固五金产品的特点,在国际一流压铸机基础上增加一些周边的辅助设备,使压铸更加自动化,实现一体成型,连螺纹都可一次压铸成型,尺寸精准高,产品性能更卓越更坚固。

  2. 超高生产效率:所有压铸设备均安装机械手,全自动操作,不仅生产效率高,而且降低了人为因素造成的产品不良,使压铸成型的产品表面光洁,使用寿命长。

  3. 全自动化操作:电脑触摸控制,自动演算,对压铸温度控制精确,自动进料系统完美配合,无需人工操作。

  Step3. 机加工

  机加工顾名思义为机械加工,是利用数控系统控制数控机床中刀具与工件的相对位置,一台数控机床中有多把切削刀对工件的形状、尺寸、表面状态、位置等进行切割形成半成品或者成品,锁具中高精密度的零部件就在这里诞生。

  Step4. 抛光

  为什么一般的产品和顶固五金的产品即使材料相同,手感却截然不同,答案就是抛光。顶固对每一个产品都精益求精,采用机器人自动打磨抛光,通过三次打砂抛光,一次麻轮抛光,一次布轮抛光总共5道抛光工序,使金属光泽自然呈现,手感光滑细腻。

  顶固人对每件产品的每个细节、暗角进行细细打磨、冲洗,赋予它温润的触感,让消费者使用起来更舒适、更有温度。

  Step5. 电镀

  顶固五金产品需要经过多层电镀工艺工序,基本流程是先上挂、热脱、超声波清洗,再进行电解、酸活化、碱铜、焦铜、酸铜,然后半光镍、全光镍、烘干、下挂、扫色纹、封漆,最后检验包装。利用电解作用使金属或其它材料制件的表面附着一层金属膜,从而起到防止金属氧化(如锈蚀),提高耐磨性、导电性、反光性、抗腐蚀性及增进美观等作用。

  电镀工艺就好比美丽的少女穿上漂亮的外衣,使原本相同材质相同的五金有了自己的性格,有的是精美大气的哑光黑,有的是气宇非凡的玛瑙灰,也有奢华高雅的咖啡古铜,以及高贵浪漫的玫瑰金……

  在顶固,老师傅带新徒弟,在进行产品检验时都会口中念念有词:产品表面不可以有刮痕、色差,不可以有麻点,即使出现针孔大小的麻点,都要回炉重塑,也正是这样“代代相传”的严苛标准,才让“顶固五金,贵在细节”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顶固品质,一种顶固信念。

  Step6. 封油

  顶固以不断追求细节取胜,经过电镀之后,还会对产品进行封油,为产品表面增加透明漆,使产品外观质量优异,机械强度更高,更加耐腐耐磨,经过各种盐雾测试仍丝毫不变。

  Step7. 全检

  顶固所有的五金产品都经过五次品质检验,质检小组对产品的各个环节进行把关,确保产品百分百优质,不放过一个不良品,每一道质检都在对消费者诠释“顶固,让您放心”的承诺,下面我们来看看各个质检环节的作用:

  1.机加工后质检:在全自动化设备严苛的检验下,顶固仍然严格对机加工后的产品进行质检,不放过任何影响质量问题的可能。

  2.电镀前后质检:在电镀前后进行两次质检,电镀前检查抛光是否足够光滑,电镀后进行外观全检,确保电镀后的外观没有色差、划痕、麻点等,还会进行划痕测试,检验表面硬度,确保电镀品质,保证产品耐磨度,从而保证质量和使用寿命。

  3.实验室寿命测试和中性盐雾测试:全自动机器模拟工作,根据不同产品的性能要求进行模拟使用次数的标准测试。

  通过腐蚀性盐溶液喷雾或气体来进行金属腐蚀试验,盐雾试验的评价等级为10级,无出现腐蚀现象,顶固最高的出厂标准为96小时的盐雾试验评价等级10级,达到卓越品质。

  4.装配前质检:在装配之前,顶固对已经加工完成的产品进行最为严格的全检,除了检查每个产品的制作工艺外观是否合格外,还会对部分产品进行膜厚测试、盐雾测试等环节的再次抽检,检验合格的产品才有资格走进装配车间的流水线。

  5.出货前的品质检测:在产品最终发给客户之前,顶固会进行最后一次全检,这次检查主要针对产品功能性及稳定性检测,配件、包装、证书的齐全程度检查,同时严格核对发货单,确保发货准确无误。

  Step8. 装配

  作为顶固五金产品生产线上的最后一个环节,看似简单的包装却起着重要的作用。

  顶固配备无尘车间,减少灰尘、湿度等不良环境对产品的影响,训练有素的作业员们严格按照图纸及技术要求将检验合格的零件通过各种形式连接起来,保证每一件五金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都是完美的艺术品。

  千淘万漉虽辛苦,千锤百炼始成金,一个小小的五金产品,犹如一件精美的艺术品,需要历经层层工序,方能成就精品五金典范,每一个顶固人对细节的执着,只为履行“顶固,让您放心”的承诺,只为让消费者享受美好的家居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太子家居4月全国联动活动:福利满满,千万补贴,5.1半价购“Design for the Extraordinary· ASKO非凡设计大奖” 华丽落幕优居橙心互动荣获巨量引擎「2022共擎奖第四期-组合营销案例奖」热烈祝贺“群邦”入围2023年中国防盗门十大品牌恭贺穗得门业入围2023中国防盗入户门十大品牌和对的人一起,点亮生活丨先锋厨电首次面向全国招商!智能马桶免单+万元装修基金疯狂宠粉!惠达卫浴城市挚友甄选计第51届中国家博会(广州)圆满闭幕有家就有佛山造|法迪奥即将亮相320家居节·佛山之心家居展设迹·云南|2023云南精英设计双城聚(昆明/玉溪)第Ⅱ期圆满落幕金顿卫浴春季新品直播发布会圆满举行德意集成灶荣获金刺猬奖2022中国集成灶十大品牌太子家居4月全国联动活动:福利满满,千万补贴,5.1半价购三湘南湖大市场 — 提升噗噗幸福感,不做有“痔”青年!小腾智家牵手腾讯云,推进全屋智能产业创新升级“Design for the Extraordinary· ASKO非凡设计大奖” 华丽落幕优居橙心互动荣获巨量引擎「2022共擎奖第四期-组合营销案例奖」热烈祝贺“群邦”入围2023年中国防盗门十大品牌恭贺穗得门业入围2023中国防盗入户门十大品牌和对的人一起,点亮生活丨先锋厨电首次面向全国招商!智能马桶免单+万元装修基金疯狂宠粉!惠达卫浴城市挚友甄选计第51届中国家博会(广州)圆满闭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