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美家居:数字化智能化是家居行业的突破口

icon 2023-02-24 09:19:20
icon 0

  开年后,随着消费市场逐步回暖,挑选舒适的家居产品成为许多消费者的选择。与此同时,多家家居企业认为,数字化、智能化将是未来行业发展的突破口。作为一家穿越30年市场周期,曲美家居通过数字化和智能制造实现传统家居企业的自我迭代,稳居国内家居品牌的前列,也引领了行业发展的方向。

  制造端持续进行数字化转型

  近年来,曲美家居实施制造中心智能化改造、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等重点项目,引进大量具备先进生产能力的高档数控机床和工业机器人生产设备,实现了从锯切、封边、打孔等所有生产工序全流程无纸化、智能化、信息化高效生产。走进曲美家居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生产基地,仿佛置身于一座“未来工厂”,智能化,是这座工厂给人的最直观印象。

  在曲美家居投资建设的绿色智能化数字工厂,极大提高了传统家具生产企业的生产制造和装备自动化水平。凭借将信息化与工业化的完美融合,曲美家居荣获“2018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又在持续技改后,于2021年荣获工信部“2021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

  靠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制胜市场

  除了先进的智能制造生产线,曲美家居还加大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领域的投入和研发,打造了业内领先的智能设计平台、ERP系统、新一代线上线下整合营销系统等。

  曲美家居通过高新技术对设计、生产、客户服务全产业链进行整合。在设计端,作为以原创设计为生命的家居品牌,强大的智造实力让曲美家居可以快速进行产品的迭代。仅2022年,曲美家居就陆续发布了丹麦之光、JIMU集木、河湾、ROOMY如觅等引发行业关注的新品。这背后,是曲美家居数字化设计平台和智能制造体系给予品牌不断创新的底气。2023年,曲美家居还将持续推出新品。

  在生产端,曲美家居集成智造平台,可以实现高动态性、高柔性、高数控率、高生产率、高质量、低成本的数字化制造。将直接有效地解决生产效率不高、板材利用率低、产品研制周期长等家具生产企业的常见痛点,进一步避免资源浪费,提升供应链效率,更方便进行生产技术革新。

  在消费者体验端,遍布全国的上千家门店借助数字化企业设计后台、智能制造体系联通在一起,变成了上千个全新一代的家居设计体验中心。智能化升级带来先进的柔性化生产链条,让曲美家居创造了“用户直连制造”的新模式,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被完美解决。

  随着数字生活的普及,多数消费者对家居智能化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未来,曲美家居将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进程,发挥产业龙头作用,推动家居产业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进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