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莱软装 | 来自祖先们的配色秘籍,构建不一样的家居浪漫

icon 2023-02-13 16:18:36
icon 0

  兔年春晚,一首名为《满庭芳·国色》的中国传统色歌曲火出了圈,网友们纷纷留言称“让人眼前一亮,感受到中国传统色之美”。

  如果说西方潘通色卡是用来定义颜色的标准,那么中国传统色更像是写意画,其中的美学意境取自古人看到天地自然那一刻的心神触动。

  “梅红 鞠衣 松花 丁香 麹尘 缃叶 沧浪 东方亮......青白黄赤黑,东西中南北。五色的经纬,织出山与水。”这些色彩,从自然万物、天地四时中得来,蕴含着中国独有的色彩之美,而这些对色彩的向往,潜藏于每个中国人血脉之中,虽失落千年,不曾有一刻忘怀。

  这次春晚上“舞”出了5种中国色:桃红、凝脂、缃叶、群青、沉香,分别代表中国传统色的五行之色——赤、白、黄、青、黑的一个分支,极具东方美的意境与气韵。

  当这5种国色出现在窗帘上,又会碰撞出怎样的浪漫空间?

  桃红

  桃红在中国传统色里又称作“桃夭”,出自诗经“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它是桃花的颜色,既浓烈又淡雅,艳而不俗。

  凝脂

  凝脂,白色的一种,出自诗经“手如柔荑,肤如凝脂”,喻指皮肤白润光洁。

  缃叶

  缃,桑也,如桑叶初生之色也,黄而带青。

  群青

  群青,亮丽的蓝,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颜色之一。王希孟的青绿山水画《千里江山图》,画中山峰顶的颜色便是群青。

  沉香

  沉香,是指黑黄的木头透着幽幽的清香,遇水而沉,故曰沉香。它是树皮的颜色,熟褐中偏灰,冷静中又不乏热烈,沉稳中又有一丝跳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乙十睡眠全国开放品牌授权合作,致力让睡眠健康走进千家万户荷兰蔻帝COLDEC集团赞助滑冰运动员,勇夺荷兰锦标赛亚军无缝嵌入成趋势,2023奥马零嵌系列冰箱引领潮流春季装修环保的墙面涂料怎么选?晨阳水漆分享5点教你避坑!微型投影仪排行榜,哈趣投影登顶天猫LCD投影仪热销榜第1美神集团3月双展来袭!引领全新机遇,绽放美学家居新生力!创高门窗开工大吉,喜迎狮山总商会莅临探访2022年中国智能门锁市场全渠道销量1760万套 锁企如何赢得市场?野兽派推出2023情人节“小兔有爱”限定系列2023米兰之窗第一期终端赋能特训营圆满收官!南方阴雨连绵,引发电热毛巾架热销智能锁品牌凡态,踏上国际化路线新征程赋能新商·共赢未来|创高门窗2023年第二届新商培训会圆满成功乙十睡眠全国开放品牌授权合作,致力让睡眠健康走进千家万户FAENZA 法恩莎卫浴2023经销商年会圆满落幕!恩佳迪优携手咪贝康为宝宝和宝妈规划一整年的健康荷兰蔻帝COLDEC集团赞助滑冰运动员,勇夺荷兰锦标赛亚军无缝嵌入成趋势,2023奥马零嵌系列冰箱引领潮流春季装修环保的墙面涂料怎么选?晨阳水漆分享5点教你避坑!奋进新征程 非凡开门红宏兔大志 兔破不凡——湖南非凡科技2023线上年会圆满收官!微型投影仪排行榜,哈趣投影登顶天猫LCD投影仪热销榜第1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