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三携手宁夏移动 拓宽数据西游路

icon 2022-12-13 16:22:25
icon 0

 宁夏中卫

  千年之前

  无数丝绸、瓷器、茶叶经此“西游”

  铸就了古丝绸之路的富庶繁荣

  而今

  随着“东数西算”工程落子宁夏

  大量数据“西游”汇聚于此

  织就全新的数据中心产业发展版图

  让古老的土地焕发出新的数字生机

 


  释放磁场效应 数据相约“西游”

  中国移动宁夏数据中心坐落于中卫沙坡头,是承载众多互联网企业视频业务的云中心节点。每天,来自主流视频平台的海量视频数据请求,都会经由这里的网络向全国分发,通向几千公里外的城市。

  事实上,不止短视频的数据处理,中国移动宁夏数据中心还承载着抖音、快手、京东、美团、阿里、腾讯等互联网企业的各类核心业务需求。作为西部云基地中建设最早、标准最高的数据中心,中国移动宁夏数据中心响应国家绿色节能要求,引入先进的水冷制冷方式,能源效率PUE低至1.25,获得了中国移动钻石五星级机房、国际T3+机房的等级认证,为国家“东数西算”工程提供了数据中心节能减碳的技术样板。如今,随着国家八大算力枢纽节点落子宁夏,中国移动宁夏数据中心正不断释放磁场效应,吸引着越来越多互联网企业的数据业务来此“西游”。

 数据暴涨 宁夏移动面临“拓路”难题

  陈慧德是宁夏移动IDC业务运营总监,对于自己的工作,陈慧德做了个形象的比喻,“西游记中取得真经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我们的工作刚好相反,要为接入宁夏数据中心的客户数据‘西游’之路排除万难,帮助客户的业务发展,提升用户的体验。”

  不过这段时间,他也遇到了十分棘手的难关,“随着互联网上短视频、直播、远程会议等大流量业务的快速增长,骨干网的带宽压力可谓是指数级暴增。单纯依托原有的网络设备已经很难满足未来日益增长的业务需求了。”陈慧德不无担忧地表示。

  网改大师新华三 为数据“西游”保驾护航

  了解到中国移动宁夏数据中心面临的难题,作为运营商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新华三集团积极响应客户需求。经过严谨的调研和评估后,中国移动最终决定引入新华三全新一代核心路由器H3C CR19000-20替换原有设备,在核心路由器领域,新华三的技术实力和服务能力再次获得全面肯定。

  强悍性能:出口带宽提升200%

  在国家“东数西算”工程全面启动和互联网企业大量入驻的助推之下,中国移动宁夏数据中心数据总量迎来爆发式增长,需要数据中心出口网络具备更加高效的数据处理能力,低时延、大带宽的网络性能。目前,中国移动宁夏数据中心机柜数量已超过1万架,银川、中卫节点的接入带宽已超过9.2Tbps,相当于几十万人同时观看4K直播,现有网络设备已经无法满足当前的网络需求。

  H3C CR19000引入了先进的硅光集群技术。作为目前解决路由器集群所面临的功耗、速率、体积等问题的一项关键技术,硅光集群技术具备连接速率高、功耗低、结构紧凑等突出优势,能够帮助降低60%功耗,减少70%框间光纤数量,保障核心节点的高性能转发同时践行双碳战略。

  同时,该产品采用了业界首创的Cable背板连接架构技术,提高背板容量,实现长信道内的低损耗通信,速率提升的同时信号质量提升7倍,整机容量提升100%,实现大容量高速互连。

  陈慧德表示:“H3C CR19000部署完成后,实现了数据更加快速、更低时延的转发,让银川、中卫两节点的出口带宽增长2倍,满足了骨干网流量骤增的需求。”

  极致稳定:99.999%可用性承诺

  作为流量汇聚的枢纽,骨干网承担着最重的信息转发任务,任何一个小缺陷都可能导致难以估量的风险,这要求核心路由器必须具备高可靠性,而随着互联网企业的入驻,也需要出口网络能够承载大量的复杂业务场景,对网络稳定性提出了高要求。

  新华三CR19000核心路由器通过先进的分布式架构,主控、业务、交换三引擎硬件分离,转控分离,交换网板N+M冗余配置;拥有芯片级、设备级、协议级等多重业务保障,自动故障检测及隔离恢复功能,以及系统级的精细化管理。能够确保设备在更换硬件和全速运行时均能保持高稳定性,满足了中国移动宁夏数据中心出口网络99.999%可用性承诺,保证了网络设备运行业务永续。

  协同演进:满足未来十年网络需求

  中国移动宁夏数据中心资源池大部分为ToB互联网企业,业务需要支持IPv6、SDN,SRv6可以不再依赖于MPLS和RSVP-TE技术,轻松应对未来数据中心的转型。同时,面对不断增长的数据洪流,出于保护既有投资的需要,要求核心路由器具备平滑扩展的集群特性。

  新华三CR19000核心路由器面向SDN构架设计,全面支持SDN技术,提供多种对外协议接口与外部系统相连,便于客户根据自身应用需求精准控制网络资源,能极大提升客户网络的运营效率。同时,支持多种集群模式,最大支持12框级联,未来可以持续升级扩展至72框集群。部署完成后,H3C CR19000软硬件新特性和架构,能够满足中国移动宁夏数据中心未来至少十年的网络需求,有效保护了既有投资。

  如今,随着H3C CR19000及配套解决方案的成功部署,中国移动宁夏数据中心出口网络的端口分配、协议规划、业务适配等均得到全面优化。

  不仅如此,新华三CR19000系列集群路由器还通过了三大运营商的集采测试,并且在广东电信、河南联通、浙江移动等落地,规模应用于其骨干节点、城域网核心节点、数据中心骨干互联节点等核心位置,帮助运营商客户实现业务突破。同时,设备在运营商的部署点中,目前还仍然保持着“0”设备故障。

  近年来,在中国移动“4+3+X”数据中心规划布局之下,中国移动宁夏数据中心不断加大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在全区打造“五地八中心架构“的数据中心布局,形成了立足西北,面向全国的服务能力,为促进东部算力需求西迁,推动国家“东数西算”工程的落地夯实了算力网络基础。作为运营商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新华三集团未来也将继续扮演好赋能者的角色,为建设开放融合、高效低碳的网络基础设施贡献力量,让数字红利惠及更多民众,助力更加普惠、便捷、绿色、智能的美好新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