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高效有温度 天通苑垃圾分类服务平台小程序上线

icon 2024-01-06 16:01:52
icon 0

  为更好地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展,鼓励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促进社区居民分类习惯的养成,天通苑北街道历经数月,开发并上线了一款“和谐邻里 美好生活”便民服务平台小程序。

  功能接“地气” 提高居民分类热情

  此款便民小程序中分别设置了“便民市集”、“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和“积分专区”几个版块,不仅界面简洁明了,颜色鲜明,而且版块设置分明,操作简单易上手。

0

  据了解,居民可以通过该小程序的“垃圾分类”版块随时上传自己生活垃圾分类纯净及规范投放的照片,待审核通过后,便可以在居民的账号内累计积分。该功能有效激励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提高了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和自主分类准确率。

  此外,社区鼓励居民利用业余时间主动参加社区内的垃圾桶前值守活动,通过志愿值守带动身边邻里自主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居民参加值守活动时,通过小程序的“志愿服务”版块上传自己的值守照片,根据值守时长和次数,同样可以在账号内累计个人积分。

  居民在小程序中累计的积分可以通过“积分专区”版块兑换宣传品和日用品。通过实用小礼品的兑换,让居民实实在在的感受到垃圾分类带来的“实惠”,切实提高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

0

  宣传有“温度” 提高居民分类知晓率

  为向居民积极推广小程序,天通北街道在小程序即将正式上线之前,就陆续通过社区各类实践活动、楼门微信群等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多轮次的宣传。

  小程序上线后,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更是进行了全覆盖入户宣传,在向居民介绍小程序各类功能的同时,向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还鼓励居民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利用闲暇进行桶前值守,既合理安排了闲暇时间,丰富了业余生活,也能积攒积分兑换使用小礼品,同时还能实实在在的为居民们提供垃圾分类服务。

  接下来,天北街道将借助此款小程序的各种功能,对数据进行分析与挖掘,更好地了解居民需求,有针对性地提高社区的服务质量!

0

0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来深圳赴龘宴盛会,共赏新品迎龙吉—2023茶博会知识产权 安全第一丨安盾网董事长艾勇受邀出席老牌子博览会论坛,分享“老牌子知识产权保护及经营野兽派联合老凤祥举办“与龙共舞”限时香氛展烙笔丹青 艺彩飞扬|第十届烙画艺术作品展启动仪式在光明举行传祺M8更有质价比万瑞通电缆五项标准荣登2023全国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单水晶标一个起印热度高,泰拓数码水晶标打印机助力小批量包装变革顶固巴洛克门锁|一种风格,一个辉煌的时代传祺E8全国区域火热交付中国品牌力量崛起 艾芬达打造电热毛巾架创新智造样本太行水镇别墅 梦幻仙境中的豪华居所喜讯:卡伊莲与CCTV中央电视台正式签署合作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全友「ART-DECO+」定制系列:复刻摩登生活,再现复古潮流智能锁行业新标杆,汇泰龙好智能锁十大标准高要求高品质革新与留韵对话|东芝设计师美学沙龙 · 长沙站智能锁行业新标杆,汇泰龙好智能锁十大标准高要求高品质鸣鉴传媒策划 [2024建材破局 终极盈利系统]中国·佛山站圆满落幕天洋墙布年度畅销TOP10!你pick哪一款?KAEGLIAN|卡伊莲大中华区总经理杜健航跨年寄语:破局2024风雨同舟 共克时艰 | 东鹏控股捐赠500万物资驰援甘肃、青海抗震救灾向上·向善·向新|东鹏斩获多项重磅荣誉,以品牌力量引领美好生活东鹏携手同济大学助力适老化发展,聚力打造老龄宜居范本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