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明红锋服务社“共富工坊”电商助农模式广受好评

icon 2023-12-15 11:46:46
icon 0

  临近年末,位于四明湖畔的横坎头村烟火气十足,来往人群络绎不绝。虽然正值寒冬,村里却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气象。在余姚市农合联四明红锋服务社“共富工坊”内,主播正在直播间向全国网友推荐当地的农产品,工坊内的其他成员忙里忙外,将一批批农特产分拣包装运输,秩序井然。

  这是共富工坊的缩影之一。近年来,通过建设“共富工坊”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是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一大举措。

  红色引领,绿色发展

  因地制宜推进“共富工坊”建设

  横坎头村坐落于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村内有中共浙东区党委旧址、浙东行政公署、浙东报社等旧址,是全国19块抗日根据地、中国十大红色旅游景区之一,享有“浙东红村”之称。

  依托得天独厚的红色旅游资源优势,横坎头村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参观,为了更好推介四明山区及梁弄镇的农特产品,余姚市农合联四明红锋服务社“共富工坊” 应运而生,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发展,整合当地优质特色农产品等资源,为老区群众提供生产服务、供销服务和信用服务,通过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模式来销售农特产品,助力老区群众增收致富。

  据悉,余姚市农合联四明红锋服务社“共富工坊” 主要由余姚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这是一家是由余姚市供销联社出资成立的涉农电商服务全国资企业,公司拥有专业的运营管理团队,致力于助力余姚农业产业“互联网+”升级转型,搭建余姚农产品电商服务体系,提供农产品电商运营、仓储、物流、技术等一站式、全过程、全产业链配套服务。

  农产品+直播+电商平台

  “共富工坊”拓宽民众致富通道

  自余姚市农合联四明红锋服务社 “共富工坊”成立以来,一直聚力发展电商直播平台,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主播以直播带货的方式,将当地特色农产品推向全国市场,开拓农产品的多元化销售渠道,大大提升了余姚农产品的知名度。同时,电商助农模式也为人们创造了就业、创业机会,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共富工坊”的建设事业,带动村民增收、企业增效。

  经过长期的发展,余姚市农合联四明红锋服务社 “共富工坊”已经建立起一套成熟的电商直播服务体系,成为了农村互联网经济创业的孵化摇篮,并入选了浙江省首批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典型案例。余姚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俊昇表示,在最新举办的活动中,工坊共承办60余场电商直播,销售额超八十万元,借助互联网的东风,将红村农产品推广至五湖四海。

  岁月如歌,初心如磐。未来,余姚市农合联四明红锋服务社 “共富工坊”将在余姚商务局、余姚供销社、余姚供销电商、余姚电子商务协会等单位的支持下,继续统筹本地资源,积极筹备线下特色农产品品牌活动与线上公益助农直播带货活动,持续探索多元化的农产品营销模式,激发当地活力,吸纳更多人才进来,一起为乡村振兴事业做出贡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