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检测居然发现家里藏着这么多的“污染刺客”

icon 2023-01-18 10:53:28
icon 0

  装修材料是房屋装修过程中,甲醛释放量最高的部分。其中包括各类粘合剂,如泡沫胶、玻璃胶、地板胶、瓷砖胶、腻子粉、墙纸、壁布,以及包括水溶漆、乳胶漆、艺术漆、传统油漆等装修材料,全都是含有甲醛的。其中以各类涂料和胶水的甲醛含量最高,特别是传统油漆以及脲醛胶、108胶、901胶这几种,甲醛含量极易超标。

  最主要来源是衣柜如果使用刨花板,胶合板,家具就取决于封边,封皮技术,我看过很多家,能做到没有异味的很少,达到欧洲(E1 or E0)都是吹的。烤漆的相对会好,但是价格不低,还是略有味。如果是请木工用木芯板做家具,如果板材和油漆用的不差,结束基本没什么味道,这个自己能够监控。但是做出来的厚度只能以板材整数倍计算,比如一条棱是3块版的厚度。

  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觉得自己选的装修材料都是很好的,但装修完一检测就会发现家里还是超标的原因。如何避免装修时甲醛超标呢?

  在选择装修原材料时,尽量减少粘合剂的使用。

  家中尽量减少使用大量装涂剂,尤其是有色装涂剂,同时一定要避免使用传统油漆。

  尽量在选择家具的时候,选择金属制品、原木制品、原石制品、塑料制品,应注意避开各类以复合板材、人工板材为原材料的家具,皮具的选择也应谨慎。

  家具尽量选择金属扣、螺丝拼接的类别,而避免选择采用粘合剂拼接的家具。

  装修后遇到甲醛超标也不用急,可以这样做:

  第一、通风这个方法非常地简单、适用,是人们在除醛时经常会用到的一种方法。只不过其虽然优点众多,却也还是存在一些不足,那就是极易受到外界气候条件的限制。如果是遇到了恶劣气候,这个方法就很难继续发挥除醛作用了,因而大家要再使用上一些其它的除醛方法。

  第二、百藻喷剂针是对家具使用的天然除醛剂,以天然矿物成分为主,自身安全无毒,ph值也是中性的,对人体和家具都没有任何伤害,喷涂家具表面后能渗透家具板材内部,对板材内的污染进行加速分解,可以从源头净化甲醛,去除家具污染和异味的效果很明显。

  第三、百藻纳这类的吸附分解材料净化污染的第一重作用就是主动吸附污染物,它内部的孔隙直径均在1纳米左右,与空气中的甲醛、苯等污染物十分相近,可以高效的吸附污染物,并且由于添加了双组分解成分,所以在主动的吸附后会转化为二氧化碳和水,对人体和家具没有任何伤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