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30周年庆典 车建新回顾创业历史

icon 2016-06-21 10:10:40
icon 0

  6月18日,在电商上演混战之时,在上海世博中心,红星美凯龙举办了“为中国生活设计”30周年盛典,正式宣布将施 “1001战略”。

  作为红星美凯龙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车建新无疑是当晚盛典的主角。现场,他不仅以中国家居梦想设计师的身份,发布了红星美凯龙的1001战略,还回顾了30年的创业历程。

红星美凯龙30周年庆典 车建新回顾创业历史

  车建新在讲话时说:“回顾30年的创业历程,对我而言,就像一副胶卷,一幕幕被雕刻的时光重新浮现。记忆中,妈妈总是天不亮就起床,一直要到孩子都入睡了才回家。农忙的时候我在外面做木匠,每次回家帮她干活的时候,她却叫我到我的师父家去干活,而她累倒了。我的父母却让我成为了“富二代”,我从他们那里传承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六个字,勤劳、正直、俭朴。”

  正是有了母亲的言传身教和自己的坚持努力,才有了今天的车建新:

  1986年,借款600元钱,和五个徒弟一起创办了家具作坊,这是最早的创业团队。这一年,做了7套家具,在常州西新桥综合市场卖掉,赚了1000多块钱;

  1987年,做了20套家具,赚了一万多块钱;

  1988年,开了24平方米的门店,开始接受订货,全年订货500套家具,收了50万元订金,生产量扩大了25倍。这一年,车建新22岁,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50万元。 

  1996年,关掉工厂专注做商场,创造了“市场化经营,商场化管理”的经营思路,用商场的方式管理市场,像炼油一样不断淘汰差的商品,提炼出优质的商品;

  2005年,把中国传统商铺和西方Shopping Mall模式相结合,推出情景化的布展,体验式购物的家居Mall;

  2012年,第100座家居Mall在天津开业;

  2015年,走进香港联合交易所,敲响了红星美凯龙挂牌上市的铜锣。

  截至目前,红星美凯龙已经在全国129个城市开业了181座家居Mall,实际经营面积超过1200万平方米,成为中国家居流通业遥遥领先的第一品牌。

  从第一代到第九代家居Mall的创新,变成了创造,创造了中国特色的红星美凯龙商业模式。2014年1月15日,被哈佛商学院选为商业案例。

  在家居Mall开发运营的基础上,红星美凯龙也在全国打造了46个中高端城市综合体——红星国际广场,以及中国首创的文化体验型购物中心——爱琴海购物公园。从家庭生活方式,到城市生活方式,红星美凯龙致力于为中国人创造最前沿的生活体验。

  2016年6月18日,红星美凯龙创立30周年之际,红星美凯龙将启动“1001战略计划”。

  1001是将打造1000座家居mall,用1个互联网新模式,为实体店赋能;

  1001是要用数字技术,实现真正的线上线下一体化;

  1001也是对称美学,将打造设计平台,用美学价值带动产品创新。

  今后,红星美凯龙将用互联网线上的丰富性和便捷性,加上线下好的体验和好的服务,来推动家居业的供给侧改革,引领泛家居消费的结构性升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