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起我市再对“霸王条款”出狠招

icon 2015-04-02 09:02:53
icon 0

  整治范围扩展到供水、供电、供暖、家装等领域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袁雪梅,通讯员梁仕成)近日,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从4月1日开始,我市将利用7个月时间在全市集中开展整治“霸王条款”专项行动。这是我市继整治餐饮业“霸王条款”、银行电信业“霸王条款”之后,对令广大消费者深恶痛绝的“霸王条款”又一次出招。

  2012年,我市在全国率先开始整治餐饮业“霸王条款”,对餐饮业禁止消费者自带酒水或收取开瓶费、包间设置最低消费、消毒餐具收费等“霸王条款”出招,让承德百姓拍手称快。随后,该经验在全国推行。此次专项行动是要巩固上次餐饮业“霸王条款”的整治成果,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允许餐饮业“霸王条款”死灰复燃。

  同时,我市还将继续巩固银行电信业“霸王条款”整治成果,对在去年整治中已受过行政处罚但仍未对“霸王条款”进行修改的将督促其限期改正;对在去年整治中主动整改、被免于行政处罚的进行“回头看”,看其是否存在整改不到位或弄虚作假应付检查等问题,对仍然存在“霸王条款” 违法行为的依法从重处罚;对在我市新设立的、去年整治行动中未涵盖的进行重点检查,对存在“霸王条款”违法行为的依法进行查处。

  此外,在这7个月的时间里,我市还将积极拓展整治领域,把供水、供电、供暖、供气、旅游、家庭住宅装修装饰等行业利用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告示、服务单据等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权利的 “霸王条款”作为今年整治的重点,集中力量进行重点规范和查处,案件查处率要达到100%。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工商系统鼓励广大消费者积极向工商机关投诉举报经营者“霸王条款”违法行为,投诉举报的消费者可拨打12315电话,也可直接到辖区所在地工商部门投诉举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