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 绿色智造|东鹏江门基地入选广东省智能制造生态合作伙伴

icon 2023-09-01 16:02:01
icon 0

  8月22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第三批广东省智能制造生态合作伙伴名单,江门市东鹏智能家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鹏江门基地”)凭借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卓越表现和突出贡献,成功入选广东省智能制造生态合作伙伴。

  △东鹏江门基地入选广东省智能制造生态合作伙伴

  广东省智能制造生态合作伙伴是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遴选评出,是深入贯彻广东省制造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旨在积极引导优秀智能制造要素资源聚集,构建广东省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共享优质资源、技术和信息,常态提供咨询服务,促进企业生态合作,推进智能制造高质量建设。

  △ 东鹏江门基地

  此次东鹏江门基地入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领域,彰显其智能制造硬实力,具有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领域是围绕广东省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重点吸纳离散型智能制造流程型智能制造、网络协同制造、大批量定制、远程运维服务、新产品新模式等各类型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的标杆企业。

  随着工业4.0概念席卷全球,国家“碳中和碳达峰”战略规划稳步推进,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已成为企业的主攻方向。东鹏控股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双碳政策”,打造集智能制造和绿色生产于一体的“超级工厂”——东鹏江门基地,率先引进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实现整体卫浴全品类自主化生产,推动行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智能制造方面,东鹏江门基地以数字孪生力拓展弹性生产交付能力,携手华为云搭建数据治理体系,将机器人高压注浆、机器人修坯、机器人施釉、在线检测、分级分拣、储坯输送、干燥、除尘、釉料回收等系统有机集成,通过多机器人多工艺融合智能生产线的混线生产和集成技术,开发出以MES为核心的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实时掌控计划、调度、质量、工艺、装置运行等信息情况。

  绿色生产方面,东鹏江门基地采用AGV导引运输系统,可有效减少劳动力、提高传输高效性,具有节能省电、柔性生产、零耗气、维护简单、灵活调整车间布置的作用。同时,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投入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发电过程中不易产生污染废弃物。基地还设有废水处理站,使废水净化、减少污染,经自建的废水系统处理后回收利用,大大降低生产成本。

  东鹏江门基地始终坚守品质初心,专注健康卫浴产品技术升级,严格按照ISO9001标准建立完善的生产管理体系、质量管理体系和服务管理体系。2022年,经中关村汇智抗菌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授权,东鹏江门基地荣获抗菌智能卫浴产业化基地证书,在行业中树立“抗菌引领者”形象。

  作为中国建陶行业领军品牌,东鹏始终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紧跟国家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战略步伐,着力应对“双碳”发展趋势。未来,东鹏将继续秉承“低碳东鹏,绿建先锋”的发展理念,加快产业智能化、绿色化协同转型,打造卫浴陶瓷行业绿色发展新标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从居然之家解散IT部门,看企业数字化转型趋势TONA德系极简卫浴:灵动岛 | 这一套,不一样的轻松享受东方自出,时间漫游 梵几2023年新品上线建筑保温系统服务商国创·巴夫利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睿住天元设计|探索办公空间的乐趣与灵感/项目精选如何构建健康厨房生态?樱花暮云消毒柜更懂品质生活顶固梦系列衣柜收纳盒,实用与时尚的完美碰撞顶固梦系列顶装L型裤架,低调的奢华新豪轩门窗品牌日荣耀盛启,全新品牌IP惊艳亮相,引领潮流逐梦未来!深圳南山副区长夏雷率队调研土巴兔,点赞数字经济平台社会价值三星中央空调的创意碰撞:西安兰州双场设计师私享会探讨装修新思路顶固梦系列衣柜饰品盒,优雅于心,精致于形佛山装修涂料厂家丨美涂士美之星健康墙面漆系列,为健康生活而来卫浴场景生态化助力万和实现121梦想艾芬达:数智创新,引领卫浴毛巾架行业变革艾芬达:数智创新,引领卫浴毛巾架行业变革情系儿童村 爱心促成长,东伟幕墙爱心捐赠公益活动建设家具产业集群意义重大,影响深远CIDF设博会 | 城市设计中心执行主任火热申报中!掌握关键保暖技术,机能鹅绒服鹅铠甲为什么敢这样说?大家居趋势催生各路高手纷纷入局顶墙门柜,谁将会是未来的赢家?喜梦宝家居|欢乐开学季打造快乐学习空间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