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师傅开展第九届8·3师傅节活动,覆盖全国家居师傅

icon 2023-08-03 10:43:07
icon 0

  近日,万师傅第九届8·3师傅节顺利开展,超250万师傅集体响应,在全国展开大规模公益行动,引发人们热切关注。

  据了解,师傅节创立于2015年8月3日,由万师傅平台发起,其初衷是“以师傅的名义,定义一个节日”。近年来,8·3师傅节因家居服务需求激增、服务者规模持续扩大而广为人知,逐渐成为类似记者节、教师节、护士节的职业节日。

  每年临近8月3日,万师傅将开展师傅节系列活动,包含面向全平台师傅的高温补贴、师傅节“超级星期四”、师傅节年度颁奖以及师傅节公益行等。今年,30名家居师傅因服务质量优越摘得“年度师傅”荣誉。

  据悉,2021年,第七届8·3师傅节公益行首次吸引上百支师傅团队热切参与,将爱心传递百城。自2019年师傅节公益行正式启动,万师傅平台累计组织师傅节公益行活动300余场,帮助各地福利院、养老院、学校等场所机构以及孤寡老人、贫困家庭进行义务修缮、安装和保养,鼓励师傅群体以一技之长传递善意。

  纵观数年前,我们找师傅安装、维修家具,一般通过熟人介绍或是楼道广告。家居师傅大多数是“游击队”,被动等待工作,打零工、做散工。彼时,消费者对服务者的技能水平、服务态度等情况是完全不了解的,也缺乏获知渠道。因此,找服务就像开盲盒,风险全靠自己承担。

  历经多年发展,在行业标准与平台规范的约束下,家居师傅群体逐渐走向职业化,无论是专业技能和服务素养,较数年前都发生了颠覆性的改变。依托于互联网平台,师傅们拥有了“数字履历”,历史服务数据清晰可见。消费者可以通过预约及时率、完工及时率、历史服务数量及好评率等依据选择合适的师傅上门服务。原先存在的信息不对称、价格不透明、权责不清晰、服务水平不确定等痛点被逐一破解。

  万师傅创始人兼CEO田晓正认为,改变一个行业的关键,在于改变影响这个行业的最小单元,放在家居服务业来说,就是师傅。自2013年成立以来,万师傅始终坚持标准化建设,一方面通过参与行业标准的编制,重塑服务流程,完善服务规范,让从业者有标准可依;另一方面设置严格的准入门槛,建立系统化资质认证、技能考核与等级晋升机制,加速职业教育,让服务者技能与态度兼具,为全国家庭提供优质家居服务。

  万师傅方面解释道:“平台秉持向上、向善的理念,我们相信,若师傅拥有一颗善良有温度的心,定能以己度人,将服务做好。通过师傅节,平台想传递给大众的,是家居师傅这一群体的真实面貌,消除大家的误解。当代家居师傅都是专业可靠的,他们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所长,发光发热。和其他行业一样,师傅们靠自己的技能与手艺赚钱,劳动是最光荣的。”

  除此之外,万师傅平台通过发布《万师傅的一天》系列视频,以纪录片的形式展现一线家居师傅最真实的工作状态与生活环境,希望改变人们对这一群体的刻板印象。

  从陕西西安的周师傅口中了解到,从业10余年,入驻万师傅7年,原因就是平台工作机会多,还非常注重个人的学习成长。不仅可以多赚钱,还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今年8·3师傅节,周师傅带领三位师傅,前往长安区祥裕福利院看望老人、义务修缮家具。这是他第三次参加8·3师傅节公益行,“助人为乐,靠自己的一技之长帮助别人,是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不仅是师傅节,平时我们也会帮附近的小学、养老院修修家具”。

  在万师傅平台,像周师傅这样热心公益的家居师傅还有很多。8·3师傅节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回馈社会的契机,师傅们却逐渐养成“赠人玫瑰”的习惯。对师傅来说,是否被看见其实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的服务能真正帮助到别人。

  时代一直在变化,在政策逐步完善、市场加强监管和平台规范约束下,家居服务业正朝着标准化、规范化和品质化的方向发展。不可置否的是,提供家居服务的师傅群体,随着行业步入成熟,也变得越来越专业、可靠。

  万师傅创立8·3师傅节的初衷是希望师傅群体积极的一面被大众看到,以此帮助他们获得认可、得到尊重。现在看来,万师傅已经接近成功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