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礼物”玩跨界,解读美贺庄园新春营销的突围逻辑

icon 2023-02-17 19:54:43
icon 0

  作为中国重要传统节日,春节以浓厚的阖家团圆、喜庆祥和的氛围,走亲访友、线下聚会等场景使其自带话题和流量,成为营销中非常重要的时间节点。春节也是家人团聚的情感符号,格外地具有人情味,可让品牌快速实现从认知到认可。

  走过不平凡的三年后,各种情感在这个春节假期集中释放。近期美贺庄园以两支微电影广告,打造了一场持续30余天的温情之旅,讲述了作为中国精品酒庄酒葡萄酒品牌,美贺庄园想要传达的情感与爱意,让有代入感的温情故事来潜移默化地展现品牌理念。

  以“陪伴”为核,美贺庄园元旦微电影紧抓营销场景

  相比其他品牌营销常见的宏大叙事手法,美贺庄园从细微之处进行了洞察。在跨年这个特殊的时刻,推出以“陪伴”为主题的情感微电影。以葡萄酒为媒,讲述了3个关于“陪伴“的故事。无论是夫妻平淡生活里的小惊喜、朋友远隔千里的切切思念,还是生意伙伴间的守望相助,都有美贺庄园的葡萄酒陪伴在身边。

  美贺庄园首次联手百亿票房制片人张苗,打造新春微电影《礼物》

  美贺庄园以“陪伴”为主题拉开了温情之旅的序幕,在春节前夕重磅推出——由百亿制片人张苗、著名导演徐磊、薛通及团队联袂打造的新年微电影《礼物》,使得品牌出圈,引起了行业的持续关注度。据说这是葡萄酒行业内首支由知名导演倾力打造的微电影。

  (百亿制片人张苗)

  影片讲述了儿子长久以来因音乐志向与父亲产生了矛盾,直到发觉父亲其实一直在默默关注并以他为傲,于是在音乐与美酒中消融了父子间多年的隔阂。

  《礼物》将目光聚焦于「儿子」和「父亲」的关系,通过独到的拍摄手法、沉浸式的镜头语言、双视角叙述方式,讲述了中国式父亲沉默的、寂静的爱,轻巧又温暖地敲击着观众的内心。

  《礼物》指的不仅是儿子为父亲精心挑选的美贺庄园葡萄酒,春节团圆、心结尽散才是家人间最好的“礼物”。片中葡萄酒的出现,呼应了前期美贺庄园一直在强调的概念——“陪伴”,葡萄沉淀出美酒,而美酒沉淀了情感,无论何时何地,有美贺庄园,就代表我的惦念和陪伴已送达你身边。该片于1月16日上线,通过全域传播资源打造长效传播场景,美贺庄园公众号专篇推文超10万阅读,整体播放量超过5000万。

  美贺庄园以情感为纽带,洞悉场景,与用户共情

  美贺庄园在春节这个重要的营销节点,倾情推出甜点师艺术礼盒,充分满足用户不同使用场景,并以情感为纽带,借助微电影的在互联网渠道的大范围宣传,与广大用户共情。

  葡萄酒不仅仅适用于商务场景,更是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纽带,美贺庄园用春节“礼物”与用户高度链接,增强粘性,让用户以酒寄情,在无言中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让团圆时刻充满幸福的味道。

  美贺庄园引动微信生态,春节营销完美落幕

  为了构建传播矩阵,在整个营销活动的最后,美贺庄园借助了微信的社交媒体属性,发出几万份微信红包,通过“红包封面”的形式,使得品牌再一次强曝光,引动微信生态矩阵式传播,依靠创意和借势引爆品牌话题,打造花样营销玩法。

  美贺庄园自2016年第一支年份酒面市,短短几年间,在各项国际及国内大赛中频频获奖,共计获得:2双金、6大金、51金、43银、40铜。其中美贺庄园家族典藏1968干红荣获2022亚洲葡萄酒大奖赛金奖,艺术限量干红2020荣获亚洲葡萄酒大奖赛金奖,成为近几年国内备受关注的葡萄酒品牌。

  除了自身品质过硬,也获得消费者的信赖。美贺庄园以成为“中国名庄酒”为目标,对产品高品质、高标准的准确诠释。微电影《礼物》一经上线,迅速引发生活、文化、广告、酒等多类型视频号、KOL转发扩散,引起广泛讨论,实现差异化品牌营销,助推品牌的强势增长。

  在注意力稀缺的时代,以“讲故事”的微电影形式表达品牌主张,离不开出品方美贺庄园的艺术基因,也是对生活即艺术的品牌理念的坚持和表达。美贺庄园(Château Mihope)隶属于美的控股旗下的艺术酒庄,坐落于贺兰山东麓南段以东约5公里的地方,被葡萄园围簇的酒堡与雄伟贺兰山峰遥遥相望,讲述东方美酒的传奇。美贺庄园酒堡全方位引进世界先进酿造设备和技术,致力于成为“中国名庄酒”,1500亩标准化建设的葡萄园、30万株法国进口葡萄苗木、7个品种的酿酒葡萄,可酿造每年500吨约为50万瓶高品质酒庄酒。

  据美贺庄园品牌总监陈锦群介绍,美贺庄园作为中国知名的精品酒庄,近几年通过对艺术酒庄IP的品牌塑造,受到了葡萄酒行业内的关注。以艺术之名,通过跨界品牌合作,打造以“生活即艺术”的品牌内涵,发力葡萄酒高端圈层品牌推广,深入目标消费者心智,将原本传统的商业营销逐步打造成成高端圈层与艺术社交融合,开辟了全新的营销生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