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霉”运 卫生间墙面该如何保养? 四个妙招让你不再为难

icon 2021-06-22 09:24:55
icon 0

摘要:卫浴空间,日常水汽多,是家居空间中易脏,难打理的重灾区。而日常大众用的卫浴间墙面装修材料则包括了刷漆、贴瓷砖、贴壁纸三

  卫浴空间,日常水汽多,是家居空间中易脏,难打理的重灾区。而日常大众用的卫浴间墙面装修材料则包括了刷漆、贴瓷砖、贴壁纸三种,稍不注意就极容易出现墙面发霉的现象,那么,这些不同材质打造的卫浴墙面应该如何清洁保养?

  一、刷漆墙面一般污渍清洁

  居家清洁,发现墙面有脏迹要及时擦除。对于耐水墙面可用布擦洗,洗后用干毛巾吸干即可;对于不耐水墙面可用橡皮等擦拭或用毛巾蘸些清洁液拧干后轻擦。

  二、刷漆墙面特殊污渍清洁

  对于一些墙体比较结实,或者难以擦干净的特殊污渍。可以用细的砂纸把污渍轻轻磨掉,再用墙漆刷稍微修补一下最为妥当。

  三、刷漆墙面发霉现象处理

  潮湿多雨的天气,靠近卫生间厨房的墙面容易出现霉斑,影响了墙壁的美观。遇到墙面长了霉斑的情况,对于白墙,用漂白水擦拭即可,不仅能有效清除表面霉斑,还有消毒的作用;有颜色的漆面则建议使用专业的墙体霉菌清除剂。

  为了防止墙面发霉,日常的防潮养护十分重要。到了潮湿多雨的夏季,在靠近卫生间墙脚可摆放茶叶或者活性炭等吸湿,也可使用专业的除湿器或者使用空调的除湿功能。

  四、刷漆墙面龟裂现象处理

  刷漆漆面如果出现裂缝,则直接铲掉开裂的部分,用相同颜色的涂料进行修补,修补后,用砂纸将新旧涂料接缝位置打磨平整,增加美观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