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绿色典范 东鹏屡获权威认可,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

icon 2023-12-08 15:58:50
icon 0

  “十四五”以来,建材行业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加工制品业比重持续增长,营业收入占比进一步扩大;科技创新水平稳步提升,先进适用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新产品不断涌现;绿色低碳转型加速推进,能耗和碳排放强度明显下降。随着中国双碳目标及新型工业化、城镇化的同步推进,绿色建材产业将迎来更大发展空间。

  作为中国建陶行业领军企业,东鹏始终跟随国家政策的引导,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绿色发展,建立健全绿色生产管理体系,以3R理念(Reduce 减少碳排 、Reuse 循环利用 、Recycle 无机降解)贯穿生产经营全流程,通过绿色产品组合应用和提供整体技术解决方案,推进建材行业绿色低碳安全高质量发展。近期,东鹏凭借强大的绿色生产与制造能力连获多项荣誉,赢得行业内外的一致认可。

  01

  东鹏控股入选

  建材行业碳达峰试点企业

  11月30日,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主办的2023年建筑材料行业大会在北京举行。当天下午在分会场召开建筑材料行业“双碳”创新大会,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阎晓峰、常务副会长陈国庆为“建材行业碳达峰试点企业”“建材行业碳达峰重点支撑单位”授牌,东鹏控股及其清远纳福娜公司7号线-10号线成功入选建材行业碳达峰试点企业及试点生产线名单。

  会上,东鹏控股副总裁刘勋功表示,东鹏以“低碳东鹏、绿建先锋”为总体定位,以“提效益、树标杆、谋发展、勇担当”为主线,构建陶瓷行业首个全链条、全环节低碳管理运营体系,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低碳产品供应商和“双碳”解决方案服务商。

  02

  东鹏控股入选

  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广东站)

  突出贡献单位

  11月23日,由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装配式建筑分会、广东省建设工程绿色与装配式发展协会智能建筑分会联合举办的“2023年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广东站)总结会暨第二届数智建筑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大会”在佛山盛大举行。东鹏控股凭借优质的绿色产品和绿色低碳发展实践,成功入选2023年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广东站)·突出贡献单位。

  03

  东鹏控股、东鹏清远基地获评

  优秀制造业企业/突出贡献企业

  11月29日,清远市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清远国际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大会对清远市优秀龙头企业进行了表彰,东鹏控股及清远纳福娜陶瓷有限公司(简称“东鹏清远基地”)凭借在绿色智能制造领域的卓越表现,分别获得“优秀制造业企业”与“突出贡献企业”荣誉称号。

  04

  东鹏丰城基地获评

  2023年度建材行业绿色工厂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强化绿色制造标杆引领作用,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决定每年组织开展建材行业绿色制造标杆名单的遴选工作。针对水泥、平板玻璃、建筑陶瓷、卫生陶瓷等重点用能行业,申报企业的能耗水平应达到或优于相应国家能源消耗限额标准先进值(I级水平)。近日,丰城市东鹏陶瓷有限公司(简称“东鹏丰城基地”)凭借在节能减排、低碳降耗方面的突出成就,成功入选2023年度建材行业绿色工厂公示名单。

  △2023年度建材行业绿色工厂公示名单(部分)

  为响应国家“双碳”战略,东鹏以“低碳东鹏,绿建先锋”为总体定位,大力推进绿色制造和绿色发展,制定《低碳全链管理方案》,致力从战略转型减排、用能结构减排、技术减排、管理减排以及市场减排五方面融入国家双碳政策大局,为建陶行业打造一个以科技创新为关键支撑、以绿色低碳为发展动能、以可持续设计引领美好生活的典型样本。

  未来,东鹏将继续秉承“以此为生,精于此道”的企业精神,积极探索 “绿色设计、绿色生产、绿色应用、循环再用”的可持续发展路径,将降本增效、绿色发展融入到研发、生产、应用、回收的每个环节,持续提供优质建材产品和服务,为碳达峰碳中和作出应有贡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走进COP28|以中国“碳路者”之名,东鹏助力全球迈向碳中和做好用户的“瓷器”活!美的第四届“金刚钻”技能比赛展现售后服务新高度SCZ杉子品牌文化与生产企业贝克洛门窗|携手克劳斯·海瑟,率先书写中国品牌与世界超前并轨的故事NONAME驻地艺术家展览《现实》开幕行云山水丨万格丽“雲厨”绚丽发布暖冬尚新 | 天洋墙布高端素色新品《格致》,焕醒莫兰迪经典与新生对话,东芝携手设计师探寻江城之美远梦:从一块布到一个家,28年初心不变智能门教科书选择 王力机器人安全门与常见智能门对比用大师级好光重焕百年古厝“新容颜-沐光无主灯×《梦想改造家》再创佳绩,邦妮拓美斩获2023年度人气产品奖和2023消费者喜爱品牌两项大奖走进COP28|以中国“碳路者”之名,东鹏助力全球迈向碳中和做好用户的“瓷器”活!美的第四届“金刚钻”技能比赛展现售后服务新高度让每个家庭乘员享受旅程,传祺新能源E8用硬核实力开启最“家”陪伴SCZ杉子品牌文化与生产企业贝克洛门窗|携手克劳斯·海瑟,率先书写中国品牌与世界超前并轨的故事NONAME驻地艺术家展览《现实》开幕11月再夺豪华MPV销冠,为何越来越多人买MPV选传祺?试驾还可以抽奖赢大礼?传祺新能源试驾体验季千万别错过!行云山水丨万格丽“雲厨”绚丽发布科技赋能昌平区精细化垃圾分类 分出低碳新时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