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专家莎莎老师解读行业:家居圈新媒体短视频热潮只增不减

icon 2023-05-10 15:29:41
icon 0

  在最近的3年里,线下家居建材市场受到线上电商和直播带货的冲击和影响,这个领域出现了门店和工作室客流量逐渐减少的趋势,当然这主要是因为传统的营销方式无法满足现在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如今的年轻人更加重视个性化和多样化的家居体验。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的数据表明,目前80后、90后和00后成为家居建材行业的消费主力,他们更喜欢通过新媒体社交平台,比如小红书和抖音等来获取、挑选和购买产品。在当代社会中,年轻人的时间和精力大部分被工作和社交占据,因此,通过网络平台来寻找服务和产品成为了他们认为最便捷和最有效的方式。

  为了解这一现象,记者采访了家居建材行业新媒体营销获客专家莎莎老师,她是一家MCN机构的创始人,帮助过上百家企业进行过新媒体在线引流,受邀担任行业协会的品牌营销顾问。莎莎老师介绍说:“目前年轻人获取装修信息和家居信息的主要渠道来自小红书和抖音这两大平台。这些平台上出现了大量的装修知识型账号,这些账号在向年轻人输出专业的装修设计知识、防坑指南以及向大家展示各种风格的设计效果图和实景图。年轻人通过图文和短视频的形式接触到家装行业,开始自己专业的“自学习”过程。这就会出现“客户的专业度比门店销售的专业度更高”的现象,所以表明中国年轻人在家装领域的主观参与度越来越高。”

  莎莎老师认为,这对家居建材行业的从业者、设计师和材料商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在未来5-10年内,依赖老客户推荐和门店自然客流的传统营销思维方式将不再是主流,抖音短视频和小红书图文笔记将是决定这个行业优胜劣汰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例如现在已经有很多生产类工厂(佛山家具厂、临沂板材厂等)已经开始转型线上获客,特别是在抖音平台上,这些工厂有的早在2019年至2023年这五年间享受到了第一波流量红利。后来者需要加快步伐紧跟时代的变化。

  因此,家居建材行业需要改变传统的营销策略,将企业IP和个人IP在小红书、抖音等平台打造成吸引客户的新亮点。这既是大势所趋,也是获取客户的最经济有效的方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展会盛况丨天东门窗携新品亮相南京建博会,全新黑科技引爆全场广州千叶闪耀2023亚洲泳池SPA博览会,泳池设备大获好评!梓林 致力打造无限创意的办公空间于财富之上 品无境之道 嘉格纳以生活艺术体验向上构建价值共鸣再获国际设计大奖肯定!艾芬达斩获意大利A' 设计大奖充满艺术感的99㎡北欧风亲子宅UIOT荣登消费者口碑品牌榜,极致体验成行业破圈密钥!2023中国品牌日八益床垫展现民族品牌“芯”力量【清科研究中心】为何智能家居无线比有线的海更蓝?红宝轩央玺5.23即将发布,与上海国际设计周携手年度战略合作伙伴再获国际设计大奖肯定!艾芬达斩获意大利A' 设计大奖招募金物奖合伙拍档,成就下一个“国货之光”展会盛况丨天东门窗携新品亮相南京建博会,全新黑科技引爆全场全球建设行业风向标盛会CHCC2023即将开幕,五大亮点不容错过!广州千叶闪耀2023亚洲泳池SPA博览会,泳池设备大获好评!梓林 致力打造无限创意的办公空间腾辉机械——专业生产制罐制桶一体化自动线于财富之上 品无境之道 嘉格纳以生活艺术体验向上构建价值共鸣共抓安全生产 重视环境优化,发展天宁品牌 开创高新专利再获国际设计大奖肯定!艾芬达斩获意大利A' 设计大奖经典、传奇与灵感的热烈碰撞 ——鹦鹉螺扬声器(Nautilus)30周年 典藏之作耀世聆听充满艺术感的99㎡北欧风亲子宅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