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净从业者给室内装修的几点建议,如何合理避免甲醛超标

icon 2023-03-03 15:42:59
icon 0

  “甲醛”无疑是一个让人们又爱又恨的存在,爱的是它在装修过程中无处不在的强大能力,恨得是它浓度一旦累积超标后所带来的潜在风险。因此,如果我们将甲醛看作一匹千里马,那么作为一名装修伯乐应该从哪些方面入手才能将甲醛的数值控制在安全范围内呢?今天,凡斯就站在空净从业者的角度,浅谈几点驯服甲醛的关键!

  第一点:从选材的角度尽可能避开超标材料

  在我国不同的装修材料有不同的环保等级划分,等级越高甲醛释放量也就越少,所以我们建议在预算范围内尽可能选择环保等级更高的装饰材料。如环保板材则根据新国标《人造板及其制品甲醛释放量分级》GB/T 39600—2021的规定将室内人造板甲醛释放量按照限量值分为3个等级,即E1级(≤0.124mg/m³)、E0级(≤0.050mg/m³)和ENF级(≤0.025mg/m³),根据预算和甲醛释放量考虑,我们建议选择E0级以上的标准,ENF最佳!

  对于油漆涂料来说所含的甲醛较少,而苯系物和TVOC较多,所以我们在选择油漆涂料时应该多关注苯系物和TVOC的释放量。而国家出台的《绿色产品评价标准涂料》GB/T35602-2017标准如下,可供参考:

  其余装修材料的选择标准就不一一赘述了,我们结合市场情况给大家推荐了比较优质的环保标准,大家可以按照此标准进行装饰材料的选择!

  第二点:从空间承载率的角度减少有害气体的堆积

  众所周知,室内空间是具有一定承载率的,当有害气体的堆积超过房间内的承载率后便会造成甲醛\苯\TVOC等有害气体超标的现象,因此我们建议大家在装修时尽量不要堆砌装饰物。因为装修时所使用到的装饰材料几乎都不可避免地会含有有害气体,像如无醛不成胶的俗语就是最好的证明。

  站在空净从业者的角度,我们希望大家在装修的时候尽可能地做减法,有些可装可不装的那就尽量不要装,否则空间内装饰的材料越多,甲醛等污染物释放时的累积量就越多,即使我们全屋都使用的是环保家具,但是当家具、墙纸、地板、门窗等一起释放甲醛时就会出现1+1+1…>10的情况发生,导致室内有害气体超标,无法达到国家合格的入住标准。

  我们以套内20㎡的主卧甲醛释放量为例,,假设客户全选择以下环保材料:

  1、环保板材为E0级(≤0.050mg/m³),估算出1小时内所有木质制品的甲醛释放量为36*0.05=1.8mg

  2、窗帘纺织品为A类(≤20mg/kg),估算出室内所有纺织用品的甲醛释放量为: 33*20=660mg

  3、地毯为A级(≤0.05mg/m³/h),估算出1小时内室地毯的甲醛释放量为3.16*0.05*24=0.16

  4、油漆涂料为(≤50mg/kg),估算出室内所耗费的油漆涂料的甲醛释放量为24*50=1200mg

  5、粘合剂为A级(≤0.50mg/kg),估算出室内所耗费的粘合剂的甲醛释放量为7*0.50=3.5mg

  根据以上结果可算出室内甲醛总释放量最小值约为1865.5mg,因此室内空间的甲醛总密度最小为33mg/㎡,而甲醛又是一个缓慢释放的过程,它会时时刻刻从各种家具板材、乳胶漆、床垫等挥发出来,因此当夜晚房间密闭12个小时后室内的甲醛含量可然会超标!

  第三点:在装修过程中解决问题 让除甲醛前置化

  家具的前置化治理:

  现在市面上通行的除甲醛方式是整屋装修完成且家具也安装好后才邀请空净公司入场进行甲醛治理,但是此时所进行的甲醛治理并不能对房间内的各个角落进行一一喷涂,例如已经安装好的衣柜、橱柜、文件柜的的背板处和底部,护墙板或者固定家具正对着墙面的那块板材等都无法进行喷涂处理。

  只能依靠像凡斯光触媒之类的产品通过光半导体,利用可视光和日光灯作为能源,散发波长捕捉从没有治理到的墙体背板所挥发出来,游离在空气中的气态甲醛等有害气体。

  但是从甲醛净化的角度考虑,我们更希望能够将所有污染源的每个面都能够进行精细化的喷涂,让产品能充分渗透至污染源内部进行持续分解,从而将室内的甲醛等有害气体的含量降到更低!所以我们通常建议凡斯客户可以将除甲醛前置化,在装修的过程中就能够进行除甲醛操作,从而能够更好的解决空气问题。

  案例:

  有位家装客户在全屋硬装治理完成后,家具进场但未组装前在凡斯空气安全顾问的建议下提前请凡斯进场治理,于是我们对家具的每块板材都进行了360°的喷涂,喷涂结束后客户进行48小时的通风并待家具完全干透后再进行组装……最后客户邀请了第三方的 CMA检测机构进行检测验收,验收报告上的各项数值比国家标准CB50325提高了40%以上!

  油漆涂料的前置化处理建议:

  许多客户在装修时不懂得如何进行油漆的合理喷涂,所以装修完成后 导致室内油漆涂料的味道很重,因此凡斯建议在刷多遍油漆时,需要等底漆或上一遍油漆彻底干透再进行刷漆,可使底漆的稀释剂快速挥发,避免面漆干了而底漆不干的事情发生,也可以从源头上减少由底漆不干所导致的异味超标和有害气体难以去除的难点。

  结语END

  这个世界想把一件事做完很简单,但是想把一件事做好却很难,而我们凡斯从来都是迎难而上,努力将一件事做到极致!我们一直有个心愿就是想让这个鱼龙混杂的行业变得清澈起来,让一些没有技术含量又糊弄客户的除醛产品和施工方法转变为精细化的、有针对性的综合性空气净化解决方案!我们也希望在前行的过程中可以有更多的志同道合的伙伴加入我们,一起探索空净行业的技术蓝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开展在即,一文尽览2023 CISUE校服展精彩亮点!“三八节”将至,”她经济“时代,北京礼品展教你如何俘获”女王品质315 | 好房配好窗,门窗选宾致!以钢之名·向美而生|3月3日来广州设计周遇见法迪奥奋斗让平凡发光!鑫六福木门2023-2025发展战略与新品发布暨3.15活动启动大会隆重举行!羊毛质感,几何艺术 | 天洋窗帘新品《梵·品》上市同心聚力·赢战2023丨雪宝家居经销商战略研讨峰会圆满成功意大利设计,为何能成为全球设计风向标?顶固165°自卸液压铰链,转角柜的救星美的重磅推出鲜净感空气机,为家庭健康空气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顶固165°自卸液压铰链|专为转角柜设计,便捷取物挑战抖音兰精™全民任务,千款天丝™好睡爆品任你挑!开展在即,一文尽览2023 CISUE校服展精彩亮点!美老板品牌:稳居面雕制品首位的硬实力“三八节”将至,”她经济“时代,北京礼品展教你如何俘获”女王品质315 | 好房配好窗,门窗选宾致!以钢之名·向美而生|3月3日来广州设计周遇见法迪奥奋斗让平凡发光!鑫六福木门2023-2025发展战略与新品发布暨3.15活动启动大会隆重举行!广汽传祺M8宗师系列入围中国汽车界“春晚”,这才是真正的中国吸睛指数200%,性能王者影豹2.0T即将引爆深圳改装车展羊毛质感,几何艺术 | 天洋窗帘新品《梵·品》上市多次被央视报道,揭秘和也床垫被报道的那些事!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