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检测国家标准是多少?三个标准参考

icon 2023-02-08 16:02:28
icon 0

  甲醛检测的国家标准有三个:《室内空气质量标准》GB/T 18883-2022要求甲醛≤0.08毫克/立方米;《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标准》GB 50325-2020要求Ⅰ类建筑甲醛≤0.07毫克/立方米,Ⅱ类建筑甲醛≤0.08毫克/立方米;《居室空气中甲醛的卫生标准》GB/T 16127-1995要求甲醛≤0.08毫克/立方米。

  甲醛检测选用哪个标准,要根据具体情况。木童除甲醛工程师指出,一般来说,普通住宅装修后检测甲醛,选择《室内空气质量标准》GB/T 18883-2022,建筑完工进行验收时选择《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标准》GB 50325-2020。

  住宅装修后检测,甲醛≤0.08毫克/立方米

  国家标准《室内空气质量标准》GB/T 18883-2022的要求是甲醛≤0.08毫克/立方米,检测条件是关闭门窗12小时。检测条件的设置兼顾了人们晚上关窗睡觉,白天开窗通风的生活习惯,关闭门窗12小时后检测的甲醛浓度不超过0.08毫克/立方米,以保障室内生活的空气安全。

  GB/T 18883-2022是推荐性国家标准,因关闭门窗12小时后检测,安全性更高,因此适合居民住宅用户,这也是木童建议业主参考的标准。新房装修结束后,或入住前一定要采用这个标准来检测,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甲醛达标合格后再入住。

  住宅建筑验收,甲醛≤0.07毫克/立方米

  国家标准《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标准》GB 50325-2020对Ⅰ类建筑的甲醛要求是≤0.07毫克/立方米,Ⅰ类建筑是指:住宅、公寓、病房、教室、宿舍等。该标准看起来比《室内空气质量标准》的0.08毫克/立方米要求更严格,其实不然。

  GB 50325-2020这个标准的检测条件是关闭门窗1小时,比GB/T 18883-2022要求的12小时短得多,封闭门窗时间越长室内甲醛污染源释放甲醛越多,空气中累积的甲醛浓度当然也会越高。

  Ⅱ类建筑主要包括办公楼、商店、旅馆、文化娱乐场所、餐厅等,要求甲醛≤0.08毫克/立方米。

  《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标准》GB 50325-2020是强制性国家标准,必须要达到这个要求才能交付使用。民用建筑工程在验收时,要通过该标准检测。

  室内甲醛≤0.08毫克/立方米

  国家标准《居室空气中甲醛的卫生标准》GB/T 16127-1995中规定室内甲醛最高容许度为0.08毫克/立方米。这个标准时间比较久远,也不够完善,已经很少使用。

  甲醛如何检测呢?

  了解了甲醛检测的相关国家标准,基本上就知道该采用哪个是合适的了。民用建筑工程在验收时,一般需要具有法律效力的检测报告,这就需要具有CMA资质的检测机构来检测,来保障公正性、客观性。

  自家房子装修后,用甲醛检测盒自助检测更适合普通业主,有易操作、可重复、费用低等优点。甲醛检测盒使用的酚试剂显色法,跟CMA甲醛检测常用的酚试剂分光光度法基本原理相同,正确操作可以得到相对客观稳定的检测结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精彩回顾 | 客来福家居年度盛典成功落幕!双虎家居潜心研究市场需求,深度诠释理想生活美居定制脚下的温暖触感,柏尔定制地板中联重科副总裁、中联新材董事长率队调研土巴兔 达成砂浆新材料家装应用深度合作意向搜好房:独特营销增量模式,打造现象级销冠红盘!天洋墙布 | 跟着电影学配色,那些家居里的惊艳色彩!水晶标24小时闪电直发,泰色水晶标定制网帮到你!弘业美容会所设计·自然的诗境|YZD元致设计無象空间 | 成都知嘛健康:古法新生星心合金陶瓷瓦能用多少年?四十年老木匠告诉你!麦瑞克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轻于形,奢于质!天洋窗帘轻奢风,给家不经意的高级!精彩回顾 | 客来福家居年度盛典成功落幕!精油妙用丨美好就在身边,多特瑞精油给生活添一缕香双虎家居潜心研究市场需求,深度诠释理想生活美居定制脚下的温暖触感,柏尔定制地板“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乙太墨痕-王象春中国花鸟作品展圆满成功睡袋超全攻略来袭,怕麻烦的家长直接PICK英氏睡袋中联重科副总裁、中联新材董事长率队调研土巴兔 达成砂浆新材料家装应用深度合作意向搜好房:独特营销增量模式,打造现象级销冠红盘!开年抢跑!海尔空调市场高增外再添4项国际领先技术天洋墙布 | 跟着电影学配色,那些家居里的惊艳色彩!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