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给排水专家再出手!梦想改造家爆改4层海景小别墅

icon 2022-11-04 17:36:32
icon 0

摘要:福建漳州,是一个比厦门更具闽南风味的地方,在这里有着保存完好的古村落,和原汁原味的当地民俗。

  福建漳州,是一个比厦门更具闽南风味的地方,在这里有着保存完好的古村落,和原汁原味的当地民俗。梦想改造家第九季来到了福建漳州的东山岛,为我们呈现了一期暖心爆改海岛房的故事。

  东山岛是电影《左耳》的取景地,也是委托人罗晓晴生长的地方。在这里传统的生活底色,仍旧在小镇的大街小巷流传。但年轻人们已经开始追求个人心中的生活方式,罗晓晴就曾因婚姻问题与母亲观念不合,选择了离开。

  委托人罗晓晴与父母

  可在去年,母亲查出了多发性骨髓瘤,于是罗晓晴毅然辞掉了工作,回到家乡照顾重病初愈的母亲。在她看来,母亲与家永远是自己心中的灯塔。

  当母亲转危为安后,罗晓晴也没有再选择离开,而是留下来守护在家人身边。房子是家人头顶的一片天,只有房子健康宜居,生活才能得以展开。

  老房部分画面

  但东山岛的老房子,已经年久失修,通风采光不畅、安全性差;房屋位处三角形地块,与两侧路面存在高差,出入也不方便;整体空间布局凌乱,不合理的动线设置,对罗晓晴日渐年迈的父母和奶奶来说都是隐患……改造已经刻不容缓。

  那谁来实现他们的梦想呢?梦想改造家将这次的改造任务交给了来自成都的设计师张灿,房屋给排水系统的设计则由建筑给排水专家吉博力负责。当大神联手合作,这幢饱经风霜的老房子会如何重焕新生呢?

  设计师张灿

  在了解到这次的改造可能是这个家庭今生唯一一次焕新住宅的机会,设计师张灿很是慎重,找来结构专家与有经验的施工团队来到现场勘察,发现老房已不适合改造,最终决定将这个70平米的单层海岛房重建为4层的海景别墅,帮助委托人一家驶向属于他们的幸福。

  回到成都后,张灿就开始了整体的设计工作。与此同时,重建手续获批后,现场的拆除工作也开始了。历经数月的打地基、盖房子,虽经历波折,但一栋4层海景小别墅已初见雏形。

  建筑主体完成后,整个项目的隐蔽工程就马不停蹄的开始了施工。对建筑来说,只有外部装饰与内部系统完美结合才是一个健康宜居的好建筑。排水系统就属于内部系统中的重要部分。如果排水系统设计不够科学合理,日后就很可能会遇到堵漏吵臭的问题,影响生活品质。

  由于新建的房子共4层,11.5米高,拥有4个卧室,5个卫生间,3个露天阳台,还有1个咖啡馆,排水需求和过去的单层平房相比,复杂了许多倍。这对设计师张灿和建筑给排水专家吉博力来说是不小的挑战。

  所以,排水系统需要根据房子的实际情况来定制,这不仅涉及到建筑高度、室内层高、卫生间数量、卫生器具数量和流量,还涉及到每个家庭成员、咖啡馆运营的用水习惯等一整套复杂的用水需求。为此,建筑给排水专家吉博力通过水力模拟测算,为整个房子设置了非常可靠的同层排水系统,保证日后排水顺畅。

  整个房子的排水系统采用吉博力同层排水,还有一个优势,卫生器具的位置可根据实际需求安放,布局更自由,这样一来卫生间可以设计的更加美观实用。

  此外,考虑到东山岛全年炎热,海水海风会腐蚀建筑,对建筑材料的耐候耐久性要求很高。这次的排水管也特别采用了吉博力HDPE管道。这种管道耐磨性、抗腐蚀性、抗老化和柔韧性都表现优秀,且可热熔焊接不渗漏,恶劣环境下,也可以保证使用50年。在防水处理上,设计师张灿也额外用心,用他自己话说,要为委托人一家设计一个百年建筑。

  重焕新生的房子

  因为梦想,所以改造,从而有家。梦想改造家重塑的不只是房子,更是委托人一家的梦想!就像本期温馨又暖心的故事中,设计师张灿与建筑给排水专家吉博力的用心守护,平凡而又乐观的委托人一家在未来的旅程中会更有力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沉浸感官之秋,野兽派×上海建业里嘉佩乐酒店联名系列发布双11地板推荐|康家地板金刚系列,经典之上更添时尚!积极开拓新局|上苏云五合一功能木饰面,助您轻松装点新家LIFE 和 DESIGN | 沈阳唯美LD陶瓷·岩板设计美学馆盛装启幕即热变频,高效恒温,奥特朗全新推出即热式电热水器F6H!小天鹅“凸”槽大会再出圈:小天鹅超薄全嵌洗烘套装革新空间认知老人房间装修用什么板材好?成都汇鸿:用心制造更好的设备呵护学生成长奥士家具:建更好团队做更好产品“城市无界·设计维新”设计精英私享沙龙淄博开讲,新豪轩门窗携手孟也构筑家居美学新典范行业唯一!海尔空调获评新一批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这波双11羊毛你薅到了吗!传祺M8宗师热销背后:顶配卖得最好,豪华品牌车主都想买沉浸感官之秋,野兽派×上海建业里嘉佩乐酒店联名系列发布盘点和也这些年受到哪些媒体关注及报道2022年中国电建地产“电建杯”产品设计大赛入围初评圆满结束庆东纳碧安×奥维云网联合直播:当专业产品遇上行业专家,全力打造零冷水产品行业新标杆以原创设计推陈出新,曲美家居践行文化传承双11地板推荐|康家地板金刚系列,经典之上更添时尚!积极开拓新局|上苏云五合一功能木饰面,助您轻松装点新家LIFE 和 DESIGN | 沈阳唯美LD陶瓷·岩板设计美学馆盛装启幕即热变频,高效恒温,奥特朗全新推出即热式电热水器F6H!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