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网友装修日记 找自己装修灵感

icon 2016-04-28 11:35:40
icon 0

摘要:由承德红星美凯龙和新浪家居承德站联合主办的“装修日记明星大赛”已经进入提交日记阶段,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年5月31日,为方便大家参考学习,我们我定期为大家更新网友装修日记(按提交先后进行更换)。

    由承德红星美凯龙和新浪家居承德站联合主办的“装修日记明星大赛”已经进入提交日记阶段,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年5月31日,为方便大家参考学习,我们我定期为大家更新网友装修日记(按提交先后进行更换)。

忘忧草的装修日记

日记一:  装修前的准备 

20151116

新房马上就要交了,心里按耐不住的激动啊,天天筹划着小窝应该怎么装,当然毫无经验的我们也是一头雾水,不知道要从哪开始,老公天天上网搜索,百度、新浪家居、搜狐家居、腾讯家居……反正跟装修有关的都通通查了一个遍,我也没闲着,见到谁家装修就进去看看,各种咨询,好在得出点经验。总结如下:

一.心理准备(不防问自己几个问题)

1、对于装修流程,我了解多少? 

2、对建材家具的选购和安装布置知识的储备,我是否已经足够? 

3、在选购建材家具的过程中,随时面临价格陷井、质量陷井、商家的促销陷井,对此,我是否有足够的应对方法。 

4、对装修设计方案不满意,是否在已经开工的情况下推倒重来?

5、装修公司延误工期怎么办? 

6、装修施工中碰上梅雨天或者严寒的气候对施工质量是否有影响?

7、装修施工过程在现场需要注意哪些工人容易做手脚的工程?

8、施工工人偷工减料、偷懒耍滑怎么办?如何与他们打交道? 

9、装修过程中存在哪些隐蔽工程我了解多少? 

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后,才能处乱不惊。

二.家装知识准备

1.网上积累,这类知识很多,要善于区分总结,找到各个方法的优缺点,以供自己应用。

2.请教装修过来人,我咨询过很多已经装完和正在装修的朋友,发现每个人对自己的装修都不是很满意,总有这样那样的问题,貌似大家都在说如果从新装我肯定不怎么怎么样……看来经验很重要啊。

    三.逛建材城,咨询装饰公司,给自己做个预算。

     逛建材城主要侧重获取建材家具知识,逛多了,你就能够大体了解建材家具的类别、品牌、做工以及可能存在的价格陷阱。咨询装修公司,主要是咨询他们的设计师和施工队伍的工长,当然有的装修公司你是见不到工长的。通过他们你可以获取家装设计知识和参考一些设计方案,获取施工中该注意的事项等。

四、参观样板间,确定自己喜欢的风格。

日记二:收房

20151215日  

     今天终于交房了,拿上早已准备好的收房注意事项(自己整理的)奔赴交房现场。

第一步,要求查看两书一表,即《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和《竣工验收备案表》,可气的是我们小区居然没有一表,出于某种原因就不说了

   第二步,量房。因为之前跟装饰公司达成了初步协议,我们带着工长去帮我们量房,省的自己弄不明白(这是聪明还是笨啊),一量少了一平多,还挺兴奋的,退的钱也可以算进装修预算了,又可以把某项提高一些了。(不知道别人有没有这种心理呢)

   第三步,验房。因为是带着工长去的,很多细节的地方都是工长想到的,我们根本想不到,这点来说带着工长去还是挺靠谱的。

日记三:大采购

201611

今天趁着元旦放假,去逛了家具建材市场,定了地砖、门、橱柜。

采购可是一件力气活,逛得腿都细了。先说说砖的选购吧,现在建材市场上的地砖类型品类繁多,什么抛光砖,抛釉砖,玻化砖,微晶石……这些名字已经搞得我头昏脑涨,不知从何选起,好在老公早有准备,这个图是不是一目了然呢?

看网友装修日记 找自己装修灵感

了解了大概都是什么砖,有了自己的心理价位,就是选样子了,转了很多家,发现花样都是大同小异,所以从几个知名度高的品牌中选了几款自己喜欢的,然后让设计师来敲定最终款,为什么要让设计师选呢,因为设计师可以凭借多年的经验和总体装修风格来权衡哪款最能装出满意的效果,这个可是我咨询了好多人给出的结论。最终选择的是一款抛釉砖,价格是82元(无论是什么活动力度,都是能砍价的,少一块儿是一块儿啊)。

门和橱柜的选择对我们来说好像就简单多了,这个得归结于之前看样板间的功劳,所以直接去那家品牌订购了。所以说装修前多看多问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日记四:水电改造

2016116

   今天进行水电改造,动工之前老公已经跟设计师进行了沟通,根据自己的想法和设计师的建议已经定好了方案并给出了水电改造的设计图。

看网友装修日记 找自己装修灵感

    水电改造尽量要考虑周全,有时一个很小的变动可能就会给以后的使用带来很大的方便。比如说小厨宝的安装,大家都知道安排在洗手盆下的箱体里,但为了省电,大家可能又会在每天不用的时候把它关掉,每次拨插座如果都要拉开柜门不是很方便。我看有的装修日记上是把这个插座安装在洗手盆的上方,插座是带开关的,这样开关虽然方便,但厨宝的电线是露在外面的,也不是很美观。我是在洗手盆的柜子里安了一个插座连接小厨宝,在洗手盆的右上方单独给这个插座安了一个开关,这样可以做到既开关方便,又美观。这个想法是已经在安装完插座后的第二天才想起来的,赶紧告诉工人师傅这样改造的好处,于是地康的师傅二话不说就引线在我指定的位置加装了一个开关。

     建议水电改造的时候自己还是要盯在工地上,不是要监督工人干活,而是看看以前的想法落实到实处是否合适,是否还需要一些改动,或者增加一些新的想法,这些改动只要当时在现场对工人说都能实现,如果是等水电改造完工了,再想对某些地方进行改动就不是那么容易了。

日记五:卫浴选购  2016316

因为近期比较忙,很久没写装修日记了,今天买到了喜欢的卫浴,记录一下,顺便分享一下经验。卫生间不大,但是区域划分还是很明显的,洗漱区、如厕区、洗浴区,三大件分别作为三个区域的代表,同时代表了整个卫浴空间的需求。

基于之前的了解,已经定好了品牌,直奔目的的,因为卫生间比较小,考虑到收纳功能,所以就选择了抽屉相对多一点的。

看网友装修日记 找自己装修灵感

因为没有拍照,只能网上搜个图,选择这款还有一个原因是面盆比较大,还可以给宝宝洗澡,省了很多事(懒人想的多)。

坐便器的选择没考虑太多,主要考虑到冲水和声音了,当然还是不喜欢太大的马桶,小一点还能节省空间。

之前整理的卫浴洁具选购注意事项今天也派上了用场,记录一下:

1、卫生洁具有挑选面器、坐便器、浴缸或增加妇洗器四大件档次与卫生间的地砖和墙砖色泽搭配要协调。   

2、在选择坐便器之前要弄清楚卫生间预留排水口是下排水还是横排水。   

3、在如何选择节水型坐便器时,所以坐便器是否节水,不能光看水箱的大小。   

4、如何区别卫生陶瓷质量的好坏,一般高品质的洁具釉面光洁,没有瘪塘、色差、针眼和缺釉等现象,用硬质物敲击陶瓷发出的声音清脆。   

5.配套制品风格色调必须匹配卫生间的陶瓷件数量不止一件,数件陶瓷制品如坐便器、洗面盆、皂盒、手纸盒、墩布池等造型颜色只有一致或接近,才能和谐美观。

6.陶瓷卫生洁具外观质量三种判断   (1)是否有开裂:用一细棒细细敲击瓷件边缘听其声音是否清脆,当有'沙哑'声时证明瓷件有裂纹。   (2)变形大小:将瓷件放在平整的平台上,各方向活动检查是否平稳匀称,安装面及瓷件表面边缘是否平正,安装孔是否均匀圆滑。   (3)釉面质量:釉面必须细腻平滑,釉色均匀一致。可见面特别是水能溅湿的釉面质量尤为重要,在釉面上滴带色液体数滴用布擦匀,数秒钟后用湿布擦干,检查釉面,无脏斑点的为佳。

活动链接:

看网友装修日记 找自己装修灵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