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核心竞争力 帅康厨电以差异化优势致胜

icon 2015-07-17 11:08:22
icon 0

摘要: 房地产业的下滑,给厨电行业带来一定冲击,同时在经历了多年发展后,厨电行业出现产品同质化、发展步伐迟缓等问题。行业分析人士指出,为避免行业进入瓶颈期,厨电企业应该从消费需求出发,挖掘差异化特点,紧跟市场形势。而在这一方面,帅康表现尤为突出,...

  房地产业的下滑,给厨电行业带来一定冲击,同时在经历了多年发展后,厨电行业出现产品同质化、发展步伐迟缓等问题。行业分析人士指出,为避免行业进入瓶颈期,厨电企业应该从消费需求出发,挖掘差异化特点,紧跟市场形势。而在这一方面,帅康表现尤为突出,始终坚持将差异化战略进行到底。

保持核心竞争力 帅康厨电以差异化优势致胜

  作为中国厨卫家电行业领军品牌,帅康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与时俱进、不断完善“差异化战略”的创新史。在如今家电业增长乏力、需求疲软的背景下,帅康用其长久保持的差异化

  优势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并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理念贯穿企业始终。

 差异化产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伴随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年轻消费群体,在购买厨卫家电产品时更倾向于高品质、精致、个性化的产品。差异化的家电产品不仅能吸引消费者的目光,更能打造卓越体验,帮助消费者享受高品质生活。

  驰骋厨卫家电行业沙场32年的帅康,一直在追求“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差异化竞争优势。这种差异化竞争理念,在帅康“移锅熄火”燃气灶和最新研发的不碰头大吸力烟机身上十分突出。和普通燃气灶相比,帅康“移锅熄火”燃气灶差异化特征体现在智能化落地方面,该款燃气灶省去了点火、熄火两道程序,在烹饪过程中一旦移开锅具气源将自动关闭、熄火,再度放上锅具系统将自动点火。

  在所有燃气灶都能满足点火烹饪需求的情况下,帅康燃气灶具备了“移锅熄火、坐锅点火”的新特点,形成了吸引消费者的差异化优势。

  差异化设计:人性化体验显关怀

  而在吸油烟机产品上,帅康同样用不碰头大吸力烟机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当许多企业还在把目光聚集在吸力、烟机风量时,率先打造“20m³/min大吸力”神话的帅康早已关注消费者使用中的碰头问题,通过不碰头设计为用户带来更多关怀。

  据统计,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国内各地区男性女性身高都有一定程度增长,而原有的“中国欧式”吸油烟机设计方式却并没有改变,用户下厨时头难免与吸油烟机相碰。对此,帅康在不影响吸烟效果的情况下最黄金比例的缩减机身宽度,从距离上避免了用户操作时碰头,同时在视线范围方面也比以前更广泛,让烹饪区域尽收眼底,不留视觉死角,用户在烹饪时能够不用弯腰就能看到烟机周围的区域。

  差异化服务:保证透明消费

  一般来说,在消费过程中,消费者享有知情权。然而目前厨卫家电行业存在“隐性消费”的现象,部分商家打着免费的旗号,在安装和维修产品时另外收取高价费用,损害消费者利益。

  针对家电投诉的“重灾区”,帅康首创行业“米拉达”法则,规定售后人员上门必须携带公司的《售后服务收费手册》,否则消费者有权利拒付服务费。一旦服务人员收费高于标准,服务费不仅全免,高出部分还要退一赔一。

  业内人士指出,房地产业的下滑,白热化的存量市场竞争,都给厨卫企业带来不小冲击,目前不少规模偏小的家电厂商已经出现了“破产的破产、转行的转行、跑路的跑路”等各种迹象,消失在历史洪流中。然而以帅康为代表的大型厨卫企业却在洪流中愈战越勇,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理念落到实处,以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掘金市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