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恨晚!十个实用厨具

icon 2015-07-07 11:06:50
icon 0

 近日,知乎网把网友们称为“好用到一见如故、相见恨晚”的厨具作了整理。小编带大家见识下,除去锅碗瓢盆,还有这么多实用的神物。

  邓小平爷爷用的“邓家刀”

    一刀在手,打遍厨房无敌手,100块软妹币你还想做咩?日本刀德国刀好,但正本关住唯之郎双立人之类几百刀一把,我用着怎么就不对味,而且刀型用着不顺手。想当年我铃着9CR19MO的钢棒找人打菜刀时,经做钢生意的同学介绍,才辗转发现国内的这家良心刀具,它家菜刀然是用的9CR15MOV的夹钢刀!

  锋利度的问题,担保你用过之后,你家的磨刀石就可以长时间退休了……利得让人想哭,你会发现,原来分个尸是太容易的事了……特别是对力气小的女生而言。作为一个跟钢,铁,热处理打了好多年交道,连水果刀都要大马士革控的人,郑重推荐邓家菜刀。

相见恨晚!十个实用厨具

手动碎菜机

    同样万能的淘宝有,请大家千万别买贵的,20块钱左右的就够好了。这是包饺子的时候,痛苦地切着大白菜,大葱的时候发现的,20块钱。把菜放入,不论是何种坚固的菜,甚至少量肉也可能,十转之内(15秒之内),碎成细末,有了它,我和我家的小伙伴包饺子的次数直线上升。妈妈们做个辅食什么的也很方便。特别声明,下图不代表推荐店铺,只是百度找图!另外这个东西对肉只能起一定作用,主要还是碎蔬菜!

相见恨晚!十个实用厨具

带孔厨师刀

    最大的优点:空气空隙,食材不会粘在刀片上。

相见恨晚!十个实用厨具

洗碗机

    又一个把人类从繁重的家务劳动中解放出来的伟大产品。每次吃完饭就把用脏的锅碗瓢盆扔进洗碗机里(事先要把食物残渣冲掉,说到这个赞同下有朋友提到的垃圾处理器,装修时一定要装),晚上一次性解决;而且带烘干功能,第二天把碗拿出来就能直接用。所有操作就是放入洗碗剂,按下按钮那么简单。图为Danby牌洗碗机。

相见恨晚!十个实用厨具

塔吉锅

    这种锅原产自非洲地区,帽子状的锅盖可以回收水蒸气,和汽锅鸡的原理类似。可以蒸、煲、炒,做菜时几乎可以不放水和油,也很省火。另外,把锅盖撤了就可以直接端上桌,能少洗一个盘子….

相见恨晚!十个实用厨具

无油烧烤机

    美国一个著名健身教练发明的无油烧烤机,不管是用它烤肉类还是蔬菜都无需放油,而且烧烤速度极快,汉堡大的肉饼大概三四分钟就可以两面全熟(上面的盖子也是加热的,所以食物放进去阖上盖子后就不需要翻个儿了)。从图中可以看出来它的底儿是斜面的,肉一类本身含油脂的东西放进烧烤机后会边烤边冒油,多余的油脂就会顺着斜面淌出烧烤机,滴进一个随机附赠的盛油脂用的塑料盒里。再加上是电热的而非碳烤,可以想象这样烹饪出来的食物会非常健康。最赞的是,它真的有grill的香味,更类似于烧烤的香气而不是普通电烤箱的烘焙味,也不像电烤箱那样清理一次很麻烦。图中为四人份的尺寸,只要35美金。

相见恨晚!十个实用厨具

防割手套

    顾名思义,戴上这种手套可以防刀伤,最初应该是军用和劳保产品。虽然质坚韧,但是轻便有弹性,也不闷,对于烹饪初学者来说戴上既能放心大胆地练习切菜,也不怕被刨丝器等给擦伤了。图为Microplane牌。

相见恨晚!十个实用厨具

樱桃去籽器

    把摘了梗的樱桃放在盖子上,按下白色的把手,瞬间就能一次性去掉所有樱桃的核,几乎不会浪费果肉。

相见恨晚!十个实用厨具

茶籽粉

    很多厨神们的清单里也推荐了。茶籽粉是油茶籽榨油后的渣打成的粉,是一种天然的环保清洗剂。富含茶皂素等天然表面活性剂,去污能力强,不伤手,无化学残留。不仅可以清洗餐具,也可以浸泡蔬果,分解残留农药。洗后的水也是富含营养的浇花水。也是一种类似皂角的自然洗发剂。

相见恨晚!十个实用厨具

蔬菜甩干机

    炒青菜拌沙拉利器,再也不用烦恼蔬菜炒完了一锅菜汤的情况了!便宜又大碗。

相见恨晚!十个实用厨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