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友家居2014质量管理提升年之标准建设

icon 2014-12-29 10:23:18
icon 0

摘要:在家居行业,全友家居一直以引领潮流的产品设计、卓越的产品质量和温馨周到的服务,深受广大消费者的褒奖和信赖。虽然如此,全友人却一直不敢有丝毫懈怠,对产品质量更是精益求精,近期对全友家居的一次采访让记者对全友的质量意识和质量管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家居行业,全友家居一直以引领潮流的产品设计、卓越的产品质量和温馨周到的服务,深受广大消费者的褒奖和信赖。虽然如此,全友人却一直不敢有丝毫懈怠,对产品质量更是精益求精,近期对全友家居的一次采访让记者对全友的质量意识和质量管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全友家居2014质量管理提升年之标准建设

  2014年12月初,记者有幸走进全友并参加了12月份全友总裁办扩大会议。步入全友工业园区,道路整洁、干净,两旁绿树成荫,围绕工业园的溪流清澈、叮咚;熊猫广场的喷泉假山,让记者感觉仿佛走进了景区公园;身着绿色服装的员工,精神奋发地忙碌着,宛如一个个流动的绿色风景;无处不在的看板和宣传栏,标示着各种质量管理规范、流程和细则。在紧接着召开的12月份全友总裁办扩大会议上,一个关于家具边棱和车间卫生的话题引起了蒋总的高度关注,蒋总语重心长地告诫广大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质量问题没有大小问题之分,看似一个细节上的疏忽,对消费者来说就是一个糟糕的产品体验,带来的是对品牌的不信任。全体人员,需要全流程关注产品质量,务求达到零缺陷的产品质量标准。要切实讲标准、用标准,没有标准就不会有好的质量、高的效率、消费者的好口碑; 不讲标准,就是添乱……”。

  在这个会议上,记者听到得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标准”。标准是什么?全友人的回答是,所谓标准,执行就是对的,不执行就是错的,想的是标准,做的还是标准。标准这两个字,在全友的治理体系中,在全友人的心目中,具有一种特殊的份量,更具有一种特殊的力量,全友家居和全友人,正是擎起“标准”这杆大旗,用制定标准、执行标准、检查标准和优化标准的全流程标准管理体系,为卓越的产品质量保驾护航。

  制定标准是质量管理的起点。全友家居针对产品设计、材料供应、设备使用、工艺流程、现场管理、操作人员等一系列和产品质量相关的环节和板块,都制定了详细的管理规范和操作细则,做到质量管理“有标可依”。

  执行标准是质量管理的核心。为了达到标准的严格执行,全友家居对一线生产和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和考核。培训的重点是质量理念、标准意识和制度细则。通过这样的一个过程,使一线生产和管理人员牢固树立质量和标准意识,熟练掌握操作规范,并在实际工作中严格遵守,做到“有标必依”。

  检查标准是质量管理的保障。为了使质量管理达到公司制定的标准,全友家居通过多个部门、多个环节、多个流程对生产操作和管理进行检查。检查发现问题,立即召集相关人员,现场讨论、现场处理、现场解决,并举一反三,通过内部多种媒介形式,对发现的问题和处理决定进行广而告之。以此教育、警醒和鞭策一线生产和管理人员,时刻不忘标准意识,时刻执行标准规范,做到“执标必严、违标必究”。

  优化标准是质量管理提升的抓手。标准不是一成不变的,随着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地改良,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地提升,更重要的是广大消费者需求地不断升级,公司必须结合内外部环境对质量管理标准进行定期检核,一线的生产和管理人员也会不断提出各种改进意见和建议。通过这种方式,使全友家居的质量管理标准一直处于螺旋式上升的动态优化状态中,循坏往复,做到“优标不停”。

  上述四个全流程质量标准管理体系,为全友产品质量筑起了防风堤和助推器。防风堤,让产品质量管理一直处于标准的保障之中,不疏忽,不走形,稳定可靠;助推器,让产品质量管理标准一直处于动态的优化之中,持续改进,不断提升,不焦躁,不游离,追求卓越。

  全友人,用勤劳智慧的双手,坚持标准的质量管理要义,塑造着一个又一个质量高峰,践行着“绿色全友、温馨世界”的品牌承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